故事小姐S
故事小姐S

【故事錦囊】在愛裡不確定遇到暖男或渣男怎麼辦?

(编辑过)
在愛裡如何識別暖男、渣男? 答應我,永遠先愛自己。

「今天晚上去哪裡約會?」


手機屏幕亮起來了,我明明窺到了信息內容,可是卻假裝沒有看見。


過了半個小時,手機又亮了起來,「你在忙嗎?我等你。」


依舊沒有回復。


明明是約會,可是渾身每個毛孔就是不情願。


我和李是在朋友的聚會上認識。


第一次見面他說:「雪莉,見你一面好難,終於得償所願。」


我詫異。問了兩句才知道,李一直在相親,好幾個熱衷於做紅娘的朋友都向他推薦了我。但我對相親交友這種方式並不感冒。


聚會之後李很有節奏地撩我,約飯,或看展覽,或假裝公司樓下偶遇,總之他總能想到辦法見我面一次。說曖昧吧,確實比普通朋友多了一絲講不清的關係;說戀愛吧,離我心裡的電石火光遠了十萬八千里。說實話,李這個人有房有車,為人踏實,工作體面,責任心強,是個待嫁的好人選。雖然哪哪都好,但我就是不心動。


和李認識的這幾年,單了很久,看著周圍姐妹一個個結婚,也想過是否就將就撩他得了,然而所有的心動加起來也不如桌上的這一張《工作升遷單》。還好,這幾年也有些人陸續離婚,這一來一回間,還不如我一個30單身的。

由於公司業務迅速擴張,人手不夠,總部希望業務能力突出的員工能從台北自願前往上海,調用兩年。我在台北擔任品牌經理,即將升任品牌總監。去上海,怎麼可能讓我再去空降做主管。我去上海算什麼呢?普通員工吧。


只有傻子才不明白,一切不談升職加薪、只講愛工作的,全都是耍流氓。


可是我的心卻分明被撥動了。


上海,魔都,魔幻之都,想起電影<小時代>裡面出現的場景,我忍不住升起妄念。


才一走出公司大門,看見李。


該來的總躲不掉。


李很自然伸手接我的包,我退後,他堅持,「我幫你拿。」就像照顧自己的"親"女朋友。


我嘴巴乾澀,腦子拼命在打架。我並不年輕,沒有什麼折騰的資本,可是我知道,如果我不情不願接受了李火熱的追求,如果我半推半就踏進婚姻的籠子,最後我斷送的是自己的青春,還有只活一次的人生,未來有任何風吹草動,我很可能會逃走,戀上他人。


我摁住李的手說:「我們不太適合。」


我知道李是一個非常好的結婚對象,他顧家,他有車有房,他對我好,可是,我就是不甘心。


「我要去上海工作,兩年。」


「雪莉,你工作心這樣強,沒有幾個男人肯要你。你會後悔的。」


也許李說的是對的。


但也許不對,你怕東怕西就沒辦法知道真正的感情是什麼,人生真正的渴望又是什麼。


我放掉了在 30 歲之前結婚的機會,放掉了可能升職的機會,和幾個20出頭的同事從台北飛到上海,展開新生活。


命運是不是總是愛跟你開玩笑,愛情也是?


「黃凱文」


初級銷售,高級銷售,銷售經理,大中華地區銷售總監。升職地如此之快。


我盯著他的名字,內心躁動無比。


我該不該約他,以同事的身份,以朋友的身份,或者以前女友的身份?


那時發過的誓,說過的狠話,讓我扯不下面子。況且見了面又能怎樣?也許他早已成家,也許他早已把我忘了。關了網頁,摒除雜念,繼續加班。


可是黃凱文不停躥入我的腦海,如果不見他,那我為什麼又要來到這裡呢?為了和他共一片藍天,同一處呼吸嘛?我已經不是年輕幼稚的小姑娘,為什麼又做起這沒腦子的荒唐事?


我整理著資料,眼睛不停地飄向手機。


最終理智還是敗給了感性,我發了信息給他,「我來了,要不要見一面。」


感覺自己像竊賊,心如擂鼓手心發燙。我盯著手機,五分鐘,十分鐘,他都沒有回復。是在忙嗎?可是已經晚上 9 點了,是不是在陪老婆,或者給孩子講睡前故事。我笑自己真是可笑。當初為了工作,不肯跟他去上海,如今,卻又不顧事業前途,不問他是否單身,一頭熱地跑來這裡。


人啊,在愛情的面前是不能太理性的。那些被理智壓抑的衝動都會變成內心的一顆小小種子,生根發芽,在之後的某一天變成不可撼動的大樹。


於是年輕時不敢的衝動,也許在若干年後會以成倍的代價再次出現。


電梯門打開,一眼就看到他站在電梯內。


傻眼,忘了我跟他在同棟樓...


一看到我,凱文用力把我拉進他的懷裡,不留一絲空隙,嘴巴就在我的鼻尖前,「不是要約我見面嗎?」


我左右四顧,怕被人看到,又怕不被人看到。我罵他耍流氓,他說又不是沒有耍過。


說到底,凱文是個又不要臉、又招蜂引蝶的臭男人。渣男!可是偏偏這臭男人就是讓我心動。


----

說到渣男定義,男生對渣男的定義,和女生對渣男定義是不一樣的。真實世界其實是,渣男暖男基因共存。年輕時,男閨蜜羅昊文曾鄭重其事跟我說:「雪莉,有趣的不一定是渣男,但渣男一定有趣,你家的凱文是哪一種?」


我聽了大笑:「都不是哈哈,要遇渣男,多數是那種女生很好“被安排”的,容易被渣,噓寒問暖,約你就來,就像冰箱飲料放著,想喝就喝,我可不是這種,姐我這麼難把,天天只工作,只怕是渣男絕緣體。」


「不,你錯了,像你這種好女孩,渣男才愛」


「滾!」


羅昊文推了推眼鏡,若有思索的繼續接著說:「你知道嗎?女生對於男生的魅力在於,啪啪 – 這件事只有女性做得到的事情。」


我聽完立刻翻了大白眼:「啪啪哪個女的不會?你能不能說點建設性的東西?」


「除了這件事外,能不能在男生心中擁有不可取代性,你有沒有讓他不會膩的本事,這就是你魅力所在,也是男人是否願意為你留下的關鍵。80/20 法則聽過嗎?不只是在企業管理上,用在馴服愛情上也同樣適用。」


像是憋大招一樣,男閨蜜喝了口茶,繼續悠悠的說:「關鍵在於80%做自己,20%願意為他無條件付出。


「80%做自己,20%願意為他無條件付出。」

「80%做自己,20%願意為他無條件付出。」

「80%做自己,20%願意為他無條件付出。」


重要的事情,我說三遍…刻進你的腦子裡!


---

「雪莉雪莉,想什麼呢?」凱文雙眼直勾勾的看著我,看得我臉紅得像個猴屁股


在這種尷尬萬分時刻,我腦袋竟然浮現了男閨蜜的話…該死的!此時此刻我腦子又停不下來轉著下面這個靈魂拷問的問題


「凱文是想睡我,還是想愛我?」


我強忍著衝動,把凱文推開問:「當時,為什麼這樣對我?一聲不響地走」


還等不及聽到答案,就在這個時刻,電梯門打開了,迎面來了好幾的同事,我跟凱文彈了開,若無其事的裝作不認識彼此。回家後,我又沒忍住該死的手,傳了消息給他。


「我想你了」


「我也是」


我知道當年他走,不留消息,是不願用情感勒索,央求我走,因為說到底內心深處我不願意走,我有我的追求,我的夢想,雖然我的夢想也曾經包含了他。而他,這個傻瓜,卻如此得懂我,體諒我,以致於不留一句話就走,讓我埋怨他。


#去你的黃凱文

#讓我認清自己、察覺自己、接納自己。



----

後記:某天,躺在沙發上的我們,繼續討論著男女不同的認知。

對,我們復合了。一個來自金星,一個來自火星的我們,復合了。


「所以你覺得一個女生把自己生活過好,會更有魅力嗎?」


「喔,非常有魅力!就算她的長相不是我最大的菜,她對於她執著的事情充滿熱情,她的感情就會流露在我眼前。我就會很心動~更何況,你的長相還在我點上。」臉打算湊上來的凱文,被我擋了下來。接著問


「是這樣嗎?那為什麼男生總是不敢追厲害的女生?尤其是女強人,一聽就是貶義詞」


說到底我終是爭強好勝的人呀,總得讓他知道他那小小心思我都知曉。


「你說你嗎?」凱文彎著腰大笑的問,聰明的他也知道我的小心思。


「我覺得有事業心很好,熱愛做自己的事情,閃閃發光很有魅力,自信最美!而且女強人沒有不好啊,但重要的是,尊重彼此,不要拿出強勢非贏不可的那套剁剁逼人的樣子,收起一定要贏的嘴,在關係裡是很重要。」


我大笑,連忙說:「是是是,小女子有眼不識泰山,凱文大師拐著彎罵我嗎,請大師指點江山,給我那些未嫁的好閨蜜們一點來自"好男人"的建議吧。」


「80%做自己,20%願意為他"無條件"付出。無條件是指在他沒有及時回你line訊息時,你不會因為你的期待落空而數落他;在他不懂浪漫感謝你為他精心準備食物時,你不會因為生氣而不理他;在他情緒不好想躲進房間靜一靜時,你不會因為你的角色扮演需求,硬是要他跟你談心說理由而吵著他。」


說得好像很有道理,像是真理般,不過80/20 法則....聽著聽著我想起了,男閨蜜羅昊文的臉,臭凱文,你是不是跟他串通好的!


凱文用唇堵住了我的嘴,不讓我接著說下去…


所以究竟誰更愛誰多一點,我算不過來了。罷了罷了,這滿腔都是真愛。房間里都是愛。空氣里都是愛,且這麼糊裡糊塗愛一輩子吧。


最後想告訴大家,我倆結婚了,哈哈。來得這麼突然,是的,就是這麼突然,因為愛還在。( 80/20 法則親測有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