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被與不快樂的睡睡怪
小被與不快樂的睡睡怪

政大新聞系-〉台大新聞所

我的耍廢日記

我的薪水讓我在上班摸魚的時候絲毫不會感到愧疚——問薪無愧

我的暑假都要在無趣的打工生活度過了,一樣花的錢比賺的錢多,一樣睡太少(有嗎?)

會不會後悔選擇打工,當然會,這是一份CP值超低的工作,花了大筆時間,沒有辦法休息享樂,也無法為我的履歷增值多少。唯一的樂趣就是上班發發廢文,午休看一集日劇小品。像現在是我完成排定工作後,仍不能離開辦公室的空閒,決定發一篇長一點的廢文。

為了換電腦跟手機,我才選擇工讀,其實也是因為其他更好的工作沒有上,努力做完工作之餘,我也盡可能的偷懶,讀一下論文文獻、或是發呆。就算請假要扣薪,也照樣請病假,反正我的薪水本來就少得可憐,再少也不能少到哪裡去(嗚嗚

下下週是交往週年,而我平時忙得沒時間安排,甚至忘記自己已經提前送過禮物,兀自緊張沒時間想要送什麼,過一陣子才發現白緊張了。沒有品質的生活,可能是我接下來30多年的生活。因為體力太差下班時間只能補眠。

寫到這裡,才過了差不多8分鐘,距離下班還有半小時。但我已經決定在沒人打擾的前提下,什麼都不做只寫這篇廢文了。然後立刻被打斷,處理一些小雜事。接下來要做好被打斷的準備。

雖說偷懶問心無愧,還是很怕被發現,被發現可能會很麻煩。我不曉得為什麼我一點都不想努力工作晉升,可以拿更好的pay,但我真的一點動力都沒有,也不想為這間公司奉獻。我喜歡上班的時候跟朋友聊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或是抱怨。爛草莓間的互相取暖,歡迎更多爛草莓跟我抱怨工作爛事。

在職場上,想做個可愛的人真的很不容易,雖然我本來就蠻冷漠的,但感覺在職上場更沒耐心QQ這是我的性格缺陷嗎?好想修正掉啊!

5:48耍廢時間結束,又有事情要處理了,但我會準時下班的!

好希望時間過得快一點,讓我能趕快下班~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