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被與不快樂的睡睡怪
小被與不快樂的睡睡怪

政大新聞系-〉台大新聞所

雜感#4

(编辑过)
提早寫完作業,來說說讀研後的亂想。

好久不見(不顧疫情的握手)

我是即將滿兩個月的台大新聞所研究生,今天是我要打第四劑疫苗的日子,在適當的時間起床後就在咖啡廳做網頁設計的作業邊等著。弄了一陣子,耐心快耗盡的時候,終於找到bug(其實早就找到了但不知道如何解決),離去診所還有些時間,來聊聊近期雜感。

想要考研的學弟妹們近期應該也很焦急的準備吧?雖然我當初不算焦急,但有些對生涯的迷茫。沒想到,上了研究所,這份迷茫沒有因此確定下來。整天寫作業、睡覺、吃飯,幾乎沒有完整的私人時間好好思考。(對不起我是睡睡怪)

我想我算是寫作業跟思考很快的人了,但還是有被作業追著跑的感覺,尤其每週都要寫論文評析(心得),真的好厭煩啊!上課的集體討論有時也讓我覺得被浪費,但老師會記得人名,不能蹺課:(

並不是說以上抱怨是件壞事,但我原本想給自己多一點時間思考生涯、體驗想過的生活,但現實是完全沒有時間,大概到快畢業時又會像趕鴨子上架一樣匆促就業,沒人在乎我到底這幾年經歷了怎樣的「思想改造」(?)

過了六個禮拜,我才有時間拿出想讀的社會學書籍來看,看了兩章,繼續跟作業拚搏。這些報告和心得作業,實在沒辦法給我足夠的刺激和思考,讀書、看電影才能,但我卻沒時間讀書,實在好荒謬。想考研的大家看到這裡還想考嗎?

說實在,我沒有洗學歷的動機,會來台大新聞所真的是巧合。新聞所的訓練很實務,有時候我會覺得很想睡(?)但不交專題不行,被焦慮感壓著前進,也是前進的一種。理論課程通常很趕,覺得什麼都還沒開始就下課了,我想念大學時的「社會學理論」嗚嗚......

我想我必須壓縮睡眠來給自己更多時間讀書和思考,另外,我今天凌晨網購花了很多錢,如果大家有什麼案子可以讓我賺錢的話,請不吝跟我聯絡,我會風雨無阻地去見你。

(不合時宜的鞠躬下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