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Ma
FanMa

玥玥帮我画神福,还做生日生日蛋糕

这一天是农历腊月廿八,玥玥用小纸片画了一些神福,增添一些过年的气氛。画好后还自己亲手贴到门墙上去,完全是她自己动手操作的。

2022年01月30日,地点: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上坝村。这一天是农历腊月廿八,玥玥用小纸片画了一些神福,增添一些过年的气氛。画好后还自己亲手贴到门墙上去,完全是她自己动手操作的。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01月30日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01月30日

其实她画了好多张,贴上的这三张是她自己挑选出比较满意的。一眼就能看得出,这就是小朋友画的,非常地可爱。有花、有字还有建筑物,内容丰富多彩。要知道,这个时候的她还没到六岁呢,而且这个是她自己主动画的。她自己玩着玩着,按照自己的意愿就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件。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01月30日

我觉得她本来想写一个“福”字的,可能她不会写“福”,就把它写成“神”字了,重要的是她还把这个“神”圈起来了。上图的那个建筑物有没有很熟悉,它像不像那个著名的荷兰风车房子。只不过她可能不会把那个风车画上去,所以就只把房子给画上去了。不知道她是在哪学的,竟然能把这个画出来,我觉得她太厉害了。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04月02日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04月02日

虽然今天不是我的生日,但是玥玥却帮我做了一个蛋糕。她说要帮我过生日,帮我唱生日歌,还帮我吹蜡烛。饭是我煮的,然后她就拿来当蛋糕了,用筷子、勺子、笔和纸等当作是蜡烛。她做得有模有样的,虽然材料很简陋,但是这是我过得最开心的生日了。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04月02日

这是她自己主动帮我过生日,真是太感动了。虽然这一天不是我的生日,离我生日还有好远的日子,但是她是真的用心帮我过生日的。她现在还这么小,就这么懂事,真是太让人感到惊喜。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04月05日

茜茜看到墙上玥玥画的神福后,她也想画一张贴上去。上面这一张就是茜茜和玥玥一起合作画成来的抽象派的画,还用了两片树叶增加了真实感和立体感。茜茜和玥玥差不多一样大,我也不知道谁比较大一点。茜茜只要一回来就跟玥玥玩,正是因为她们年龄一样大,所以她们两个能玩到一起。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07月24日

放暑假了,玥玥的表妹可可从城里回外婆家了。可可也很喜欢来我这里玩,只要是玥玥想做什么她也想做一样的事件。可可也想画一些东西贴到墙上去,最底下那张,就是我们都看不懂她画什么的那张,就是可可画的。可可她还没上幼儿园,我不知道这个时候的她有没有3岁了,我只知道她这时候只有3岁左右吧。

在可可画的的期间,玥玥又增画了两张。能看清楚画了什么的那两张就是她画的,有萝卜、爱心、文字和数字还有花。因为她是大二班,所以她就写了“个大二人”的字样,其实她是想写大二班的。

她们画的这些东西,我觉得比贴春联、福字什么的都更有意义。虽然表面上看画的内容很简单,但是里面所包含的内容却非常地丰富。有神也既是福,123456789是在幼儿园学习所获得的知识,这些知识已经被玥玥吸收为所有了。荷兰风车房子,说明她视野开阔,放眼世界展望未来。鲜花和爱心代表她爱大自然的美好,是真的用心去爱的。她爱吃的萝卜,不是大鱼大肉,而是绿色健康的蔬菜。

只有发自内心地,经过大脑思考了,才能把这些东西从她脑海里画出来。她现在或许不知道这些东西的含义,我相信,等她长大后就能理解了。

首发更新:https://huangshengfengblog.github.io/

作者:黄胜丰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上坝村

内容整理日期:2022年11月08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