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bolun
shenbolun

想让你追我。

乘坐地铁 随笔

那日地铁,上来一家游客。两个孩子抢了我身边的座位,大的胖男孩十岁上下,小的女孩七八岁。我戴着耳机隐约听到他俩在聊苏联,我赶紧摘了耳机听他们说什么。

​​男孩跟女孩说,苏联大,解体后变俄罗斯了,也特别大,还分成了许多小国。女孩有点不解,小声跟进了个问题。男孩继续给她比划,什么叫解体,手指合成个大圈转而又捏成个小的。我估摸着男孩除了俄罗斯也叫不出别的国家名字了。女孩又问,那为什么要解体。男孩说,这我就不知道了,所以我要跟你讨论啊。我看了看男孩,男孩也看看我,立刻撇开眼神。随后,俩人同时沉默,话题难以为继。

​​两秒后,男孩掷地有声地抛出一句:反正咱们跟苏联是一边的。​

​从这件小事,不仅可以看出,意识形态教育不用了解事实,但一定要立场先行。还可以看出,蠢直男和女孩套近乎的水平,十岁就达巅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