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显
郝显

In god we trust, others bring data.

Hello Matters (I don't matter. The lake matters.)

大概是从twitter知道的端传媒,从端传媒知道的Matters,由于年份刚刚+1,说起来好像已是较为久远的事。

在更早之前,我经常使用国内一个叫简书的网站(可以说是大陆版Medium),主要用来发布一些乱七八糟的译文,后来随着简书用户群快速扩大,监管很快跟了上来,静悄悄地、莫名奇妙地屏蔽了我许多文章,甚至临时关闭了我的账户,于是我不再使用简书。

说回Matters,近一年我在Matters上看了不少文章,觉得这是一个很“健康”的中文互联网社区:规则明确、内容广泛、关系松散。借着“新年计划光环“的作用,我决定在2020年里要多参与社区,多给社区”灌灌水“[1]。因为正如英国作家琼·里斯所言:

所有的书写是一个巨湖。有一些大河在灌注它,比如托尔斯泰或陀思妥耶夫斯基。同时也有一些小溪流在注入,比如我琼·里斯。重要的是灌注那湖。我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个湖。你必须持续地灌注它。[2]

祝愿Matters可以成长为巨湖。


[1]灌水计划:a.重发我在简书被屏蔽掉的文章;b.新写几篇文章。试着在一个“健康”的社区培养一种更为“健康”的互联网使用方式。

[2] 原文:All of writing is a huge lake. There are great rivers that feed the lake, like Tolstoy or Dostoyevsky. And then there are mere trickles, like Jean Rhys. All that matters is feeding the lake. I don't matter. The lake matters. You must keep feeding the lake. - Jean Rhys, From an interview for The Paris Review when she was in her 80s, 197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