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wn
Shawn

No Country for Old Men.

情绪失控以后

求上帝保佑我克制自己的愤怒。

今天和楼上邻居吵架,那个男人站在我家门口,全程指着我的鼻子说话,差点动手打人。

我在客厅地板上睡午觉,听到天花板上传来熟悉的声音:不明物体掉落、滚动,有人快速奔跑、急停、踩踏。我被这些噪音困扰数年,找物业投诉四次,上楼交涉一次,噪音依旧。

我无处可逃,太困了,只能继续睡,踩踏声很重时,我对着空气低声爆粗口,突然传来一声巨烈的踩踏,我从地板上跳起来,冲到阳台上吼叫。

一分钟以后,楼上的男人敲开我的门,问我为什么骂人,他老婆也跟着下来,情绪激动地说:“我们出去旅游十几天,今天刚回家,进屋才五分钟就听到你骂人,你叫我们怎么想?”

男人指着我的鼻子说了很多:“我们只是正常的走路……你在家里不走路吗?你家也有小孩啊……现在是大白天(发出声音又怎么了?)……你可以住别墅啊(如果受不了噪音)……你可以再找物业投诉,可以报警,把声音录下来,看看多少分贝……”

我不擅长使用超出正常音量的声音对话,这次吵架我的劣势明显,男人比我高,比我壮,我突然认怂,向他们道歉,说我不该骂人,还说了几句示弱的废话:“我对声音敏感,踩踏声让我情绪失控。”当然我也坚持噪音超出正常范围,影响我的居住,我对声音固然敏感,但自认可以分辨“正常的走路声”和“不该有的噪音”。

楼上邻居有两个小孩,大部分噪音是小孩制造的,可是家长有监护的义务,骂人不对,永远不该骂人,问题是投诉和交涉都没有结果,我该怎么办?求上帝保佑我克制自己的愤怒,听到踩踏时不再骂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