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hao
JohnShao

John Shao

[逐字] 良善與美好,一封公開的感謝信【完整版】|真 柯文哲

我有一個遺憾就是,我爸到最後,他認識柯文哲,他就覺得這個讚,今天這個市長做得很好,那一段時間,因為我爸已經身體很虛弱了,沒有帶他回去投票,所以欠他一票,所以我做一個,我知道他這次要選總統,那我終於可以投他一票了,我就做一個感謝函在門口。把我們家的故事跟大家分享。然後讓大家看到,台灣也有真善美的一面。

影片逐字內容,影片來源: 柯文哲 YouTube 頻道;良善與美好,一封公開的感謝信【完整版】|真 柯文哲;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Tq2BdCCtx0

良善與美好,一封公開的感謝信【完整版】|真 柯文哲

Preview

謝小姐
如果我今天遇到一個首長,他可以像我愛我的親人這樣子用一些他可以做的政策,讓我們這些家人,應該算是失能的人,他能夠受到照顧,我就覺得他就值得我支持。我覺得台灣的政治要走向光明面,台灣才會有希望。

新北的巷弄,一張巨幅海報吸引來往人們的目光

背後有一段故事。

謝小姐
自從我爸他臥床以後,你要知道說現在政府有什麼政策,那你可以怎樣,反正我是從那時候開始認識柯文哲。

她的父親因罹患多項慢性病,長年臥病在床

謝小姐
我覺得他很認真做事,然後如果未來全台灣國家的長照可以照著柯文哲的這個方向走的話,那也許有一天我的晚年也是會過得好,不是只有我爸。

當生命逐漸走向盡頭⋯

謝小姐
他完全臥床應該有差不多六年,那時候剛開始的時候是居家醫療,那他就是會來幫我們換,就換鼻胃管跟抽血,可是時間到了,你還是一樣要帶去醫院看醫生。我們只要一去一定三四個小時,因為你所有東西都是要排隊,那我爸又有點氣喘。只記得我爸只要一回來,他大概就是兩天到三天,他就是很不舒服,然後就躺在這邊,躺在那邊然後這樣,在那邊哀哀哀。我覺得心痛,對我也心痛,因為我很愛他,我沒有辦法看他這樣。

長照家庭無助、蘇熬,睇到白衣天使降臨

謝小姐
我就覺得很難過。他後來大概已經,我爸大概臥床應該三四年以後吧,那有一天那個護士啊,居家醫療的那個護士她就問說現在,就是柯文哲跟那個黃勝堅醫師,他們有推一個這個重度居家醫療,那你們要不要參加?那我的認知就是,原來我們可以有機會不用去醫院,那醫生會到我們家來,那我們當然很感激,我們就趕快簽。那簽好之後,果真那個,我們就不用再去醫院,就是醫生,而且是那時候的主治醫師。我比較驚訝的,他不是隨便派一個醫生來,他是我們的主治醫師,我看到他,我就覺得很開心。因為,你等於是你依賴那個醫生,依賴那麼多年,那我很信任那個醫生。

「嘸係做假的」,北市居家醫療進場

謝小姐
所以我就覺得很開心,我覺得說,就是不是在演戲的,不是做假的就對了,那是真的,是真的。就是我本來是主治醫生就是來家裡甲阮爸爸看。他很清楚我爸的所有狀況,因為我爸病症很多啊,什麼糖尿病,帕金森氏症,還有腎臟。那我記得最後那兩年多就是,應該說一年多,那時候那位醫生都,就是定時就會來我們家幫我爸爸開藥,然後他還會有,應該是算教育我,就是告訴我說現在阿公的電解質怎麼樣,那你們在飲食上面,你們要怎麼調配啊,然後這樣。後來我們就,就是這樣過了一年多。

我曾經跟居家醫療的護士講說,在某個程度,其實他就是我們的恩人,很感激他。其實不管幾年以後,我覺得還是很感激他,我就跟他們講說你們要加油。因為對於家屬而言,你們非常非常重要。

人生最難「放手」,謝謝你們牽著我走

謝小姐
我爸走到最後,他真的,他就是老了、病了,然後就慢慢慢慢衰弱,然後後來那個醫生,他就跟我建議,他就講說,那可不可以就是,接下去可能是要安寧療護的那個區塊來協助。後來安寧醫療團隊進來以後,他就幫我們開一個 LINE 的帳號,然後就說,你如果有臨時問題的時候,你就可以問我,那時候是坐在這個地方,然後護士就,她就放一個錄音帶,就是放給我聽。然後他就說,人走到最後啊,他的呼吸啊,就是有一些教育,那是我人生我不懂的東西,然後他們會教育我。

因為我爸爸常常覺得,我媽媽還有我阿嬤都是在萬華過世的,然後我爸爸就一直認為說,他們都在那邊等他,然後他希望他要走的時候,他要在萬華,可是我們家住在中和啊!那我要怎樣可以,就是完成他的遺願回去萬華?

傍晚,我覺得五點多,他開始狀況不太對,我就跟他們聯絡,那我把所有的數據,血氧啊、心跳啊、血壓啊,什麼全部輸入,就是把它那個弄好,然後就給護士,他就說,你這樣可能已經,就是阿公已經開始虛弱,他說那你可能就要考慮帶他回去萬華。結果我就開車啊,弄好啊,把我爸帶回去萬華,大概,我爸就在,我們七點到萬華,七點多到萬華,我爸隔一天大概九點多就走了。

跟爸爸的最後一晚

謝小姐
他睡得很好,他就是(在家)睡得很好。我陪著他,我就,我回去我就,因為他在床上嘛,我就趴在那個,他床旁邊,我就,我就握著他的手,然後趴在床旁邊,我可以感受到溫度,因為他手還暖暖的,他就真的就這樣從我手上慢慢走。可是我會覺得很感恩,就是說,他睡著就跟,他走了就跟睡著一樣。所以我就講,我若看到他,我就跟我哥哥說,我就說他們是我們恩情人啊。感謝,只有感謝。然後,好人一生平安,真的是感謝他們。

原以為這故事己劃下句點,没想到⋯

謝小姐
反正就有一天我收到一張聯醫寄來的卡片,就寫說,就是阿公已經走那麼久了,他希望我能夠把,就是說,把自己照顧好這樣。因為那個信,其實我不能夠看下去,因為會喚起我那時候的痛。

如果我今天遇到一個首長,他可以像我愛我的親人這樣子,用一些他可以做的政策讓我們這些家人跟,應該算是失能的人,他能夠受到照顧,我就覺得他就值得我支持,所以不要再告訴我說,電視上講說,柯文哲都沒有政績,我不會相信。因為我這樣刷,我就知道說,他光是在長照上面,他不是只有做我們這些,他可能還有其他的部分,不要再告訴我,電視上告訴我說,那個柯文哲什麼事情都不做。我最討厭的就是有一堆政治人物講,什麼都不做。不要為了政治,然後去抹黑抹紅,我覺得台灣的政治要走向光明面,台灣才會有希望。

謝爸爸生前的一個心願

謝小姐
我有一個遺憾就是,我爸到最後,他認識柯文哲,他就覺得這個讚,今天這個市長做得很好,那一段時間,因為我爸已經身體很虛弱了,沒有帶他回去投票,所以欠他一票,所以我做一個,我知道他這次要選總統,那我終於可以投他一票了,我就做一個感謝函在門口。把我們家的故事跟大家分享。然後讓大家看到,台灣也有真善美的一面。

相信良善,相信美好台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