艄公行船
艄公行船

自西東去,晝夜不歇。

童年


我的童年

深灰色的窟窿

巨大的回声撞墙

没有回响

轰隆隆的只是耳膜

寂静才是真实的

抱住我吧

就一小会儿

替我捂住耳朵吧

就一下

我没有呼喊求救

只是它来了


行船

某年某月,開始行船

自西東去,晝夜不歇

最後停在一條雲朵的河

雨落河枯

雨歇河沒

傍晚,回望詭譎

紅消紫奪

於是,艄公走了

走進草廬

走進稻草

走進火

走進水

走進沸騰的茶

走進空氣

終於

走進船本身

帶著鯉

繼續行船

自西東去,晝夜不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