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degree
sevendegree

一個愛胡思亂想的人

在靜靜夜晚長靠於窗邊星光暗淡

「當天這世界的空間多冰冷 默默地令我感嘆 在靜靜夜晚 長靠於窗邊星光暗淡」

陳慧嫻一曲《真情流露》,曾陪伴我多少個夜晚。小時候愛從窗邊望街。那時家住中秀茂坪的十六層公屋。窗子望出去有一條長長而彎曲的上山公路。每當媽媽在廚房做飯時,我便會獨個兒靠近窗邊,看著不多不少的車輛經過,有小巴、有巴士、有的士。當時私家車還不算太多。有時,一看便看上十多二十分鐘,整個人出神了一樣。

幾十年後,自己獨居,不時也受失眠的困擾,有時勉強睡下,也會午夜夢迴,猛然驚醒。

今晚,我少有的打開睡房中的窗簾,靠著窗邊望出去。看著香港最繁忙的馬路上的車輛有條不紊的前進。有時會見到車子切線而左穿右插。然而,坐在窗邊遠處遙望的我,心裡郤是如此平靜。真的沒想到在香港這麼煩囂頻撲的社會中,也能找到一個寂靜的空間。


我家窗外是全香港最繁忙的馬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