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走走 seh seh
世界走走 seh seh

世界走走|她的故事與妳同行

南韓 #Metoo 運動反撲的3個教訓🇰🇷

本週好文精選:女性之間的友誼是什麼樣子?這是她們的故事

午安,與妳分享走走近期推出的好文:

當政界瘋狂討論如何嚴懲性侵誣告,旨在向加害者問責的 #MeToo 也被模糊了焦點,難以想像會有多少倖存者在痛苦中放棄發聲。

台灣正經歷 #MeToo 時刻,但在鄰近的南韓,#MeToo 運動後隨之而來的強烈反彈,反而使該國陷入性別平權的陣痛期,專欄作者蔡娪嫣歸納出三點經驗,值得台灣的我們借鏡。➤➤ 看全文

南韓女性走上首爾街頭大遊行,支持「#MeToo」運動。(資料照,美聯社)

職場不是另外一個國家,而是我們生活中的一部份:我們在這裡感受成功、失敗、失望、喜悅,找到一個可以讓你的工作或私人生活都變得更好的人,這是你該追求的目標。

工作和友誼能夠結合嗎?對於《我們是永遠的好朋友?》作者而言,答案是肯定的——這篇文章收錄許多女性在職場收穫珍貴友情的故事,也打破職場女性彼此之間勾心鬥角的刻板印象。但就像所有親密關係一樣,妳們之間彼此分享、朝夕相處、擁有許多共通點,但也免不了良性競爭……➤➤ 看全文

「當我跟你在一起,我跟你的關係就是全世界。當我在寫作,我跟寫作的關係就是全世界。」

鍾曉陽與鍾玲玲,兩位極具才華的傳奇女性作家,擁有超過四十年的情誼。近日,這對好友合寫了一本「美麗、珍貴得無法形容的書」,專欄作者賈選凝形容:「如此美而好的書寫,發生在兩位女性作家之間,渾然天成又不可思議。」週末的閱讀時光,不妨一起進入她們的文字與情感世界。➤➤ 看全文

《雲雀與夜鶯》作者鍾曉陽(左)與鍾玲玲,兩位都是極具才華且能超越自身的香港女性作家。(新經典文化、鍾曉陽/提供)

各位讀者是否注意到,走走近期開設了許多新專欄呢?主題包括女性職涯👉Dr. Katherine、異國文化👉南南之隅、醫療健康👉照護線上、生活法律👉黃靖芸律師,希望帶來更多元豐富的資訊,在日常中與妳同行!


即日起,我們會在「世界走走 Sehseh.world」繼續與大家見面,點擊連結訂閱電子報,不錯過走走精彩文章💕

還可以在這裡找到我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