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走走 seh seh
世界走走 seh seh

世界走走|她的故事與妳同行

走走晚報:寒冬保暖的高麗菜穿衣法❄️

0116晚報

晚安,

年前溫度驟降,各位讀者不妨參考來自「全球最冷城市」的保暖穿搭哲學——在俄羅斯西伯利亞城市雅庫次克(Yakutsk),近日因寒流出現攝氏零下50度的極端低溫,市場的魚販根本不需要冰箱,就能露天售賣凍成冰柱的魚貨。當地居民表示,要抵禦嚴苛低溫,除了穿得暖以外別無他法,「多穿幾層,像高麗菜一樣!」🧥

俄羅斯西伯利亞城市雅庫次克(Yakutsk)有「全球最冷城市」之稱。(Maarten Takens@Flickr/CC BY-SA 2.0)

【訂閱《世界走走》免費每日報】

【走走 telegram 頻道傳送門】

與妳共讀國際新聞,一起去世界走走🌍

全球熱點

俄羅斯14日對烏克蘭多地發動空襲,中部大城第聶伯羅(Dnipro)一棟9層樓高的公寓遭飛彈擊中坍塌,已有30人確認罹難、數十人受傷,還有20多名失蹤者生死未卜。

烏克蘭戰爭即將屆滿一年,本次空襲是近幾個月來平民傷亡最慘重的一次攻擊,搜救人員在瓦礫堆中尋找生還者,但恐怕希望渺茫;英國則於同日宣布將提供烏克蘭坦克,盼能帶頭促使西方盟國加碼軍援。

延伸閱讀|「烏克蘭早已成為戰爭的發源地」:明鏡週刊對話兩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性別號外

塔利班2021年8月重掌政權後,原阿富汗政府的女性成員多半流亡海外,前議員納比扎達 (Mursal Nabizada)是留在母國的少數人。然而,納比扎達在首都喀布爾的住家14日被槍手闖入,她與一名保鑣命喪槍下,享年僅32歲。

行兇者的身分與作案動機目前尚未查明,納比扎達於2019年當選國會議員,是議會國防委員會的成員,前議員索蘭曼基爾(Mariam Solaimankhil)盛讚她是名「無畏鬥士」,儘管有機會離開阿富汗,卻選擇留下為人民奮戰,即使面臨危險依然堅守信念。

走走專訪|她是阿富汗首位女性副議長,在塔利班的死亡威脅中流亡

不能只有我看到

第71屆環球小姐(Miss Universe)選美比賽14日登場,由菲律賓裔的美國代表 R'Bonney Gabriel 摘下桂冠,而在84名參賽選手中,泰國小姐 Anna Sueangam-iam 在晚禮服競賽環節身穿的華服不只有著閃亮外表,更蘊含獨特意義。

「我的父母都是拾荒者,我從小就生活在垃圾堆和回收物之中,」在曼谷一處貧民窟出生、如今致力為弱勢兒童發聲的 Sueangam-iam 表示,這件由施華洛世奇(Swarovski)水晶與另一樣不尋常的材質——易開罐拉環——製成的禮服,靈感來自她童年熟悉的環境,目的是向宇宙展現「許多人認為毫無價值的事物,實際上擁有自己的價值和美麗。」

Quote of the Day

「很多人跟我說,我很想工作,但是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所以我想要停下來,完全為我的孩子付出。可是我想聊的是,其實你的人生也就只有這一次,對不對?」——〈有社會支持,媽媽才能找到人生的「ikigai」:三位職場女性的母職經驗談〉

世界走走〈菁英媽媽上班指南〉專題講座8日圓滿落幕,三位講者分別從政策、職場、個人角度出發,談談「家庭 vs. 職場」的永恆課題,不必然是咬牙兼顧或零和的二選一,而是努力創造能讓每個家長都能無後顧之憂選擇生涯道路的大環境。點此看對談全記錄👩


《世界走走》是一家新起步的、希望做成具有性別意識的國際新聞媒體,冀以跳脫二元的嶄新視角,詮釋各地的迷人故事🌎

即日起,我們會在「世界走走 Sehseh.world」繼續與大家見面。未來深度文章僅於新站刊登,晚報、週報則會繼續在Matters發送,點擊下方連結訂閱電子報,不錯過走走精彩文章💕

訂閱世界走走電子報

世界走走 Facebook

世界走走 Instagra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