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kou 165
Hukou 165

Hukou165 湖口人 165是我的手機末3碼 在這裡分享我閱讀、看電影、聽音樂的感悟

被劇情毀了的反派葛林戴華德

觀影雜談

昨晚我把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看完了,

老實說,我覺得蠻失望的

這個反派角色基本上被劇情給毀了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看完電影我完全不害怕這個角色,

這並不是說邁叔的演技不好,而是劇情讓這個角色充滿了滿滿的挫敗感。

從第一集失敗被補到第二集風光越獄後再到第三集的競選失敗,

這其中我沒有看到這個角色造成些無法挽回的傷害或是逼迫主角做出艱難的選擇。

去看看一些成功的反派,

例如:

黑暗騎士的小丑、

或是火線追緝令的約翰·杜

一個成功的反派角色所需要的不僅僅只是邪惡,

而是要站在主角的對立面用上極端的手段逼迫主角做出艱難的選擇,

這些艱難的選擇很重要,是因為我們這些觀眾在看到這些片段的時候同樣也經歷了這些選擇,

是要捍衛不殺人的原則,還是殺了作惡多端的小丑防止高譚市惡化?

是選擇人性本善還是人性本惡?

是選擇殺了兇手替妻子報仇還是選擇維護法律?

唯有當這些角色面臨到艱難的選擇時,我們才透過這些選擇看清楚了角色的內心甚至看見了我們自己的。

反派不一定就是邪惡,但是一定要跟主角的價值觀背道而馳,他必須在在天秤的另一端證明自己的想法或是挑戰主角捍衛的價值觀。

這是一個成功的反派該做的工作,

相反的葛林在每次的盛大演講後,就不了了之了,然後主角群來個happy end

如果我是葛林我最起碼會殺了雅各跟奎妮以敬效尤

還有找幾個手下去假扮麻瓜挑起巫師界仇恨麻瓜的情感,這才是葛林戴華德該做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