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六十七日:当下的情形,唯有蓄势待发

最近国内的疫情下,有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醒悟。虽然感觉说什么都不太合适,但也还是想分享一些我的看法。

记得曾经在菲律宾妈妈岛的时候,很多国内的朋友,问我为什么不回国,那个时候国内的清零政策执行的很好,大家的生活都没有怎么被疫情困扰。


而国外的生活似乎被渲染的水深火热,每天都在突破确诊病例新纪录。


我那时候真的很少有去关注每日的确诊病例,该来的总会来,来了我也跑不脱,那时候我在的海岛还没有疫苗可以施打,我也只有坚持每日的运动,我告诉自己运动是我唯一的最后防线,所以现在某跳操博主这么火,可能跟很多人被隔离在家也有关系吧,但总的来说是件好事,运动,出出汗,不仅可以提高我们的免疫力,也能让我们的心情、心态更乐观。




我那个时候也从没有想到过要回去,即使在孤岛上,我也可以一直生活下去,就像我一直坚持和践行的理论,自由比生命重要。


当同样的疫情,无区别的打击到所有人的时候,就是看到所有人面对相同挑战的态度的时刻了,沮丧悲伤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要想获得恢复正常后异于他人的生活,就得抓住当下的时刻,做出不同于别人的积极举动,这样的人才值得将来更好的生活,正所谓,厚积薄发,也许,现在正是时候。




疫情已经不是摧残我们的罪魁祸首,更多的是人为的政策使然,我在曾经的文中有过提及,但很悲伤的看到它会如此大面积降临在这么多人的身上,我的关注者中,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和我有着相同的看法,只是迫于各种原因,没有离开。


为什么,我们没勇气重新开始

我有一篇文章,不知道这篇文章中的分享是否会有帮助,至少,这是我经历的一份总结。


疫情一定是会过去的,只是在这个过程中会制造如此多的受难者,但如果可以让更多的人觉醒,我想从民族大义上来讲,并不见得是一件坏事,只是我希望我们不要忘却的太快。


有的时候,我们身边有些人,总是言而无信,我们总是被他们的承诺伤害,如果我们一而再再而三的被他欺骗,被伤害,其实问题并不在他,而在我们自己,没有及时的离开他。


当下的困境中,我们有了更多的时间,也许机会开始变得渺茫,但只要这个门还会开一个小小的空隙,那它一定是属于那些准备的最充分、离开的最决绝的人。




我说的很隐晦,我想也只有理解我的人才知道我在说什么,但我还是想说,也许很多朋友就是需要最后一把的鼓励。


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去看看我们还能做什么,才能为将来的目标打好铺垫,比如,学好英语,锻炼好身体,还有,货币的贬值,在我看来也是近在咫尺,我们也需要早做打算。




也确实,只有自由被剥夺的时候,我们才知道自由是如此的重要,所以我觉得这是一堂好课,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亲身经历,以及从中感悟,但只要从这种悲伤中好好总结教训,对我们将来的生命,一定是正向的促进影响。


当,你不能出国,我不能回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