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风暴中,再次难以离开的小岛

(编辑过)
这已经是我第二次的离岛计划差点泡汤了。



但好在2022开了一个好头,万事都要争取,但请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不能改变的事实现状。


那么所经历的所有不幸,都可以成为另外一种幸运。


没想到离岛也会变的如此困难。


昨天我才听说,原来海岛在风浪的影响下从前天下午三点开始就已经没有船只通航于大岛了。


在海岸警卫队严格(闷头)遵守命令之前,其实这种类型的风浪都是可以正常通航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对游客船只的管理变得如此严格,且不近人情。也许只是遵守上级命令,而不顾及真实情况可以减少担责吧,这个在我看来,简直就是习以为常了。


但我2022.1.1日的机票已经订好,下午四点从宿务飞马尼拉,1.1日晚上马尼拉酒店订好,1.2日马尼拉大巴前往碧瑶,也定好了两天碧瑶酒店,1.3日一大早酒店附近做visa体检,简直天衣无缝。




不过如果1.1日早上离不开岛,那我损失就有点惨重了。


所以昨天31日,得到这个消息,又看到我的邻居们从一大早七点等到下午两点还没走成的时候,我有点慌了。




因为天气预报没有看到风浪减弱的趋势。




12.31日的下午四点会做一次天气更新预测,我赶紧打包好行李,能走就先走了,免得1.1日一大早走不成,一系列行程就全部泡汤了,所以四点之前我就赶到海岸警卫队办公室打听消息了。


结果是走不成的,突然之间跨年的心情都不好了,但就像我之前写到的关于分享:我过往的情绪管理及思考




我问自己,可以改变么?不能,担心,有用么?没用。

那就改变下心态吧,也许明天风平浪静,一大早就可以走了,所以今日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


跨年的晚上和一群来自宿务的中国人一起约了个饭,吃饭中竟然被人认出是一个关注了我的朋友,还是蛮开心的,是一个了解我的人。


但我自然不是一个听天由命的人,捡了五个也要着急赶飞机的人明天打算租一个private boat 趁早离开,因为担心即使明天coast guard 放行也会大排长龙。




但船长也要等到6点得到警卫队的消息才敢出发,因为听说31号下午有一个私自带乘客上岛的船只被罚款且三个月不准下海的严厉惩戒。


我是一个守规矩的人,但又总是想要尝试能否通融的人,尤其是对于我看来不合理的规定,这可能就是我的不认命吧。


所以,今天四点就醒了,看着外面从阴到雨又转阴,熬到五点,我就敢去办公室敲门要获得第一消息了,也是想看下能否依靠我在岛上的影响力,获得一个通融,趁没人醒来的时候,赶紧离开,毕竟这可能是我想要在这个岛上获得的最大的一个帮助了。




五点半敲了半天门,里面的人估计听到了不想开门吧,等到六点才半睡半醒,似笑非笑的开了门,和大岛上的上级通过电话后,今天不能开船,要等后续通知。


了半截。难道又走不成了!


等身边的一个船长走开后,我跟coast guard 诉苦求情,最后终于求得一个人情,让我试着找一艘船,趁早出发。


我几乎是跑着回到了酒店,挨个叫醒了几个还在朦胧中的同伴。哎,对事情的争取程度,真是因人而异啊。




可惜今天的low tide ,所有的能出海的大船全部搁浅在岸边,找不到一个能出海的船只,我们就这样等待中听来噩耗,有一个船长跑去警卫队那里守着一群人,提到了我的名字,问我为什么拿到了许可,可以离开,coast guard 只好说我在撒谎。。


我。。。。


身边朋友告诉我,我本来应该拿着许可一个人偷偷找艘小船尽快摸黑离开的,我却又喊上了之前商量好的另外五个人,如果被发现,警卫队也是没有办法向其他船长交代的,毕竟所有人都不能挣钱了。


那个时候,我是有点后悔的,因为不能出海的后果我真的有点承担不起(如果错过visa的审核),但我想:偷偷溜走也不是我能做出来的事情,所以也没有什么好后悔的,也许后续事情的走向会给我其他的收获呢。


心情也就随之好起来了。


突然想到从前一起去moalboal救援认识的一个海岛岛主billionaire也是海岸警卫队志愿者队长,加上他的身份说不定会有一些办法,赶紧联系上。




原来他的一对子女也要搭乘1.2日的飞机前往美国,今天也必须出海,但是他为人太正直,听到昨日有船只受罚,已经不想出头求情开绿灯了。


但是,他正在call他常搭乘的直升机,但飞行员昨天跨年喝高了,我们还在等回复中。




等待的过程中,我还经历了我的飞机被取消、免费改签,我改到了最晚的5:05pm,算是第一个好消息了。


一直等到下午一点,才得到消息,直升机会在下午两点半降落,一天的low tide 反而成了好事,可以直接降落在下了一天雨后、殷实的沙滩上了。


所以有时候好事,坏事真的是随时都在变化中,又回到我从前经常提到的,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了,但是要在失马的过程中就有这样的思维远见去引导自己,其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长期的训练。




下午两点半就到的飞机,到了三点才姗姗来迟,3:21pm起飞。





飞机坐了数不清次数了,直升机,还是头一次,竟然还是被逼无奈的情况下,可居然又是我离岛的方式。


我觉得这个意义性已经可以弥补一天里过山车一样的心情起伏了。




millionaire还让自己的私人司机在直升机坪待命,告诉我这是他最好的一个司机了,可以保证最快到达,我还挺感动的,因为他专门提到了这一点。






其实几天的相处,也让我从前对于有些富人于金钱的正确观点得到了很多印证,尤其是接触到了他的子女,很有修养,又平易近人,完全没有架子。当然也许也跟我捐了100美金(也曾犹豫不定)有关吧,毕竟她女儿就是救援的发起人,所以你永远不知道你做的一件事情,会在将来以什么样的方式帮助到你。




许下的诺言,不顾后果的应诺,就足够了,因为这样肯定是对的。


下飞机后的一路狂飙,居然又遇到了飞机的半小时延误,居然被我赶上了,又是一件顺心的开心事。


这一天的经历记录,有点流水账,但我还是挺乐于记录下来,因为真的太有趣了。




以这样的方式离岛,是我能想到的,不,是我完全想不到的最好方式。


从一个我受挫、成长、受困、想要挣脱的地方,一飞冲天,我又回到城市了,但现在我的回归有了其他的目标。




最后,祝愿我所有的朋友在这新的2022年,身体健康的同时,获得内心的成长,筑早今后的幸福人生。


也保持对我的关注哦,让我们互相鼓励,共同成长。


祝大家,2020,新年快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