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我在菲律宾打了疫苗

(编辑过)
上个月我就在菲律宾打完了两针疫苗,本就想写一下自己的体会的,一直拖着没有写,感觉也没有特别大的价值,虽然我知道很多朋友对故事比我的感悟更感兴趣。直到今天看到微博一个'中国人在巴基斯坦打疫苗被要求插队'的热搜,我想,或许时候到了。


作为一个工科男,我对于疫苗的功效是认可的,除非我学的疫苗的作用机理是假的,但我想编撰的可能性也不大吧。


但由于我身处偏僻的海岛上,在那个时候疫情也并没有传播到海岛,所以我虽然想尽快施打,但也没有花费精力去寻找,毕竟要传到菲律宾也还需要很长时间。


渐渐的辉瑞、科兴渐渐面世,然后又有AZ、强生、mo dena、俄罗斯卫星疫苗。


中国由于疫苗的强制施打,对虽然宣传是自愿,但实际多地都在拉人头强制施打,中国的疫苗接种率来到了世界第一。


那个时候中国也在第一时间捐赠了菲律宾科兴疫苗,但第一波的捐赠疫苗基本都是提供给一线医护,菲律宾将所有人的分为了4个等级A1-A4,并不进行外国人本地人的区分。而我属于最低等级的A4,所以那个时候我也几乎没有什么太多想法,我唯一的想法就是坚持健身,加强自身的免疫力。


在第一波科兴施打后,菲律宾也接受了欧美的各种疫苗捐赠,这一点也许是因为菲律宾的地理优势,处在中美关系的战略争夺前沿,所以接受的疫苗数量挺可观的,但菲律宾本地人对于欧美的疫苗接受度更高,所以很多人都在观望施打辉瑞、AZ、强生等。


这个时候疫苗基本上还轮不到普通人的施打,当然中国这时候开始了春苗行动,由菲律宾各地商会组织,并非免费,大概在2000P左右,三百块人民币左右,当然也不排除有些地方加价,我所知道的大多数在菲律宾的中国人都通过商会的方式施打了中国疫苗,通过当地的方式不太可行,因为这个时候施打优先级还没有普及到A4,而在菲律宾的有些BC公司很多都通过内部关系预定了各种疫苗,欧美疫苗居多。


而我一直按兵不动,首先,我不想花钱,其次我对疫苗虽然认可,但是我对疫苗的后遗症也心存疑虑,毕竟这个东西打进身体就再也抽不出来了,而那个时候因为几乎看不到国产疫苗的不良反应统计数据,所以我也一直在等欧美疫苗。


岛上第一批的疫苗施打也是科兴,而且仅限A1-A3,甚至都不够,所以我也还在观望。


这个时候还出现了薄荷岛某网红打了俄罗斯卫星疫苗还向所有人骄傲的展示自己打了科兴疫苗,自己作为全场的中国人骄傲极了的视频,后来被打假。其实这样的事情很多,爱国是门生意,所以我希望我所有的读者都能保持清醒,不要被人利用。


2021.9.15日,我在岛上的外国朋友告诉我会施打辉瑞疫苗,所以我一大早七点就赶到现场等待,现场非常混乱,还好来的早,政府也没有通知只有250针,所以迟到的人都没有机会了,在这个过程中我也看到了各种插队、代排队。






10.15是第二针,14日我才听朋友那里得知政府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私下发放了排队号码,赶去政府机构,告知已经停止发放了,但结果我却让通知我的朋友在下午提前拿到了排队码。



130/80的血压,已经不是当年入职高血压的我


这也是另一个我想要离开的原因,这个小地方,政策更加不透明。


第二剂的施打现场更加乱做一锅粥(忘记拍照),有排队码也没有用了,执行效率简直可笑。


但菲律宾尽管落后,但是施打的程序还是非常标准化的,分了五六个步骤,每个步骤都有专门医生详细询问个人情况、测量身体情况,如果存在高血压等等都不能被施打,打完后也会被扣押疫苗证强制观察30分钟,然后每个人发放治疗高烧的药物和维生素片。




另外岛上也在第一针疫苗前后出现了一波疫情,几乎每个村落都有波及,但是岛上并没有进行强制的措施,染病的人就自觉隔离在自家家里,我经常吃饭的那家老板娘甚至带病卖饭,跟我说只是普通感冒咳嗽我也没在意,直到一周后,全家都染上了,关门歇业一天后继续营业。我也是惊出一身冷汗。


总的来说,疫情结束并没有给大家带来太多的生活不便,我只听说有几个上了年纪的老人去世外,也没有看到更多的严重后果,所以我有时也在考虑,也许过于严格隔离措施带来的严重后果或许已经超过了目前的病毒本身。


我一直都在等待疫情在岛上传播,因为我知道这一天一定会到来,但没想到竟然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已经结束了,甚至在我施打疫苗之前。


就像去年我的一篇文章中所写,如果有一天群体免疫是大势所趋,你会选择怎样的方式让自己平安度过,我想通过强壮自己的身体永远都是第一选项,就像一场来势汹汹的优胜劣汰。


我已经不想去讨论各种疫苗的作用好劣了,我只是希望每个人都应该是在自愿的情况下施打,因为谁也不知道是否会有、会有怎样的不良反应。


所以篇首提到的捐赠疫苗,中国人优先的情况,至少在菲律宾并不存在,疫苗的话题非常复杂,所以我没有做出很多情感的抒发,原谅我流水账式的记录。


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经过疫情,相信大家都开始认识到,生命的重要。


到底什么对我们最重要


但对我来说,自由比生命还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