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中国痛,我心痛

(编辑过)
由《玻璃心》知道了黄明志,偶然看到黄秋生和他的握手视频,看评论得知两人竟然还合作了《中国痛》,听的我有点热泪盈眶。

这夜,我独自坐在这个岛上的阳台上,心意有点凉,不是风太凉,是满腔的热血,竟找不到一个人共饮。


本以为写了公众号,通过自己的思想的抒发,可以过滤出三观相似的朋友,互诉衷肠,一年多下来,结果令人可惜,当然也许是因为我的传播力不够啦,真的还蛮难找到。

秋生是我喜欢的一个演员,尤其是知道他的立场后,比起成龙之流,自无法相提并论。

一个人被称为中国龙的人,做些愧对民族的事,另一个虽流着一半中国的血,却心炙热。

黄明志被封杀后,我才来细看他的一些背景,很有才华,也很有个性,我也可以感受到他内心的那股正义感,所以两黄才会心心相惜吧。

《中国痛》这首歌的背景与中国关系不大,但歌曲的抒情方式,仿佛给我找到了一丝感情的发泄出口,我想也许他们才是我想要找的人,或者我们应该同属一类人。

我自是没有他们的才华与传播影响力了,但也不妨碍,我对中华的那份感情,恨,有时候恨到心碎。

尤其想到父亲这样个性的人,最后被排挤出社会的主流,悲惨离去,这就是我的国恨家仇。

此刻我愿意抛开一切,一个人生活在海岛上,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在支撑我,不!我知道是什么在支撑着我。

我也有想过我的移民计划也许终不能达成,那我要怎样规划我剩余的人生,但我会选择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无疑。

只是可惜,任何有意义的事情都不能在自己的母语国家去做,更可惜的是,这样的心声也许都无法发在更大范围的中文媒体上,我心痛,为中国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