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前穎
江前穎

一個人出生了,人們並不知道他的未來,卻說恭喜恭喜。一個人死去了,人們並不知道死後的世界,卻說可惜可惜。

我是傳奇

最後在主角的家附近,控制病情的新社會的吸血鬼,將喪屍般無理智的吸血鬼消滅殆盡後,自稱新人類社會吸血鬼,合力把奈佛拘捕並在新社會的同胞前,意圖將他公開處決,因為奈佛不懂得分辨他們兩者的不同,在白天時一律將他們見一個殺一個。羅絲仍對奈佛抱有同情,給他一片毒藥,想讓奈佛結束得輕鬆一些。奈佛服下毒藥,終於明白到自己是「吸血鬼眼中的吸血鬼」,成為了未來新人類心中的恐怖傳奇,所以他的名字將被歷史記述。

上次想到這篇小說的結尾是台灣鄭捷案

之所以會想到是因為電視媒體一面倒的譴責鄭捷隨機殺人,或是判定他精神有問題

我當時的想法是不能因為他是少數而認定他不正常、有問題

一位大學很尊敬的同儕告訴我

他(鄭傑)只需要為為他的行為負責,但很可惜他(鄭傑)無法負責,所以他被譴責制裁

這次想到小說的結尾,毫無疑問是因為肺炎疫情

大家之所以認定肺炎是疫情,是因為我們把自己的生命視為最高準則

站在這個立場上

我沒有理由責怪隱瞞自己生病不主動告知的人群

其實我一直很好奇

如果這次獲得肺炎的是多數人,而沒獲得肺炎的是少數人

那大家會如何對待肺炎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