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勻昀
日勻昀

莫名其妙的一切

佛寺裡的貓

我在韶關南華禪寺裡供奉彌勒佛和韋馱的天王寶殿,遇見了一隻橘貓。

雖然我不是任何宗教的信徒,但是樂於去了解,也願意入境隨俗去參與,信仰總是和歷史、人文、風俗脫不了關係,十分有趣,這是我曾經一步步邁向導遊之路的原因之一。

南華禪寺的入口

人類建的佛寺、人類供奉的佛像、住在神殿的橘貓。

耳邊傳來一句,「哇!這隻貓好有靈性,每天在這裡聽佛經,下輩子一定會轉世投胎成為人類。」

抱歉,我不贊同,沈默給予尊重。

大自然的樹林、動物居住的野外、來自所謂文明社會的遊客。

「哇!這些人類好有野性,來山裡吸收芬多精,下輩子一定會轉世投胎成為動物。」

沒有什麼對錯之分,只不過我是這麼想的,學佛到底學的是什麼,當人類就真的比較高等嗎?

對我來說當隻貓也很棒啊!

天王寶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