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宣
宣宣

1.推薦好作品,點綴真生活。生活真有趣,有趣看創作。 2.本平台主軸鼓勵大家、發掘更多作品、實際支持作者,還有發自己有興趣的理財文。 3.關注生活之事,提升生活知識。

【2020Matters年度問卷】| 彩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辦理多元支持活動是我一直都沒想到的事情,在辦理多元支持活動過程中是單純希望讓更多人被看見,最意外的是自己也更被看見了,這是我很訝異的事情,而且現在我沒有讚賞公民的資格了,大家更熱情地留言鼓勵我。這件事情改變我一直矛盾的「善」與「惡」到底我在十字路口該怎麼走,讓我了解到善良原來真的是無價的,未來我將會在馬特市繼續活耀著,也希望帶著善良繼續走屬於自己的人生。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在馬特市讓我愈加深刻感受到什麼是「適度的熱情」,為什麼說是適度的熱情呢?因為在來馬特市之前,有感受到一些人的過度熱情,有壓迫感,但是在馬特市不一樣,大家熱情但也不會強迫對方應該要有回應,因為我在辦理多元支持活動看了特別多文章,看到有些作者可能不習慣一一回應留言,而其他人也沒有特別覺得怎麼樣。所以我覺得這是我在馬特市感受到的「適度的熱情」。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疫情讓我更加知道與了解戴口罩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就像每個人看似自私,但是適度的自私對他人是一種善良,因為如果一直無條件地幫助他人,是會寵壞對方的,所以懂得保護自己,也是善待他人。

一直無法拿捏「善」分寸的我,一直在學習當中,我也會盡量找到平衡點。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疫情讓我與大家保持了一定的距離,距離真的是一種美感,大家透過網路通訊傳遞訊息,雖然悶在家裡,還是可以跟人交流,就像我重心放在跟馬特市民交流一樣,這一切要感謝「馬特市所有團隊的共同努力與精進」與「馬特市民的相互交流,彼此鼓勵、支持、肯定」。

等疫情過去,個人經濟收入能有漸進至一定程度,我想到世界各地走走,把世界風景、人、事、物裝進馬特市裡,分享世界之美,讓馬特市的文章更加多彩多姿,另一方面也可以充實自己的生活,鼓勵自己正向生活。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今年在近來馬特市之前,我真的不知道有一群善良的人們,我也真的不知道原來網路是這麼棒的通訊設備,因為網路進而使馬特市誕生,讓原本在疫情鬱卒的我生活有了重心,讓我可以積極努力的正向做事情,然後在馬特市分享我的生活,不論是畫畫、理財、閱讀...等等,都是我非常感謝的,原本我的信念是「善」但是現實世界人們過度保護自己吧!!!所以現實世界顯得特別自私,也可能是我接觸到的蠻多人都挺自私的,甚至找我麻煩,所以我的信念「善」與現實世界的朋友「過度自私」產生矛盾,很感謝馬特市,讓我勇敢「斷、捨、離」那些對我不好的朋友,過度自私的朋友,陷害我的朋友,其實他們在今年變得特別自私,也與我非常相處不來,因為有馬特市這些善良的市民們,所以讓我更加堅定「善」是可以勇敢保有的,因為每一位馬特市民都是「善良」的。真的很感謝每一位善良的市民,在這裡我就不一一點名了,因為我在說的就是每一個不管有沒有看我文章的你。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天氣越來越不穩定,有人固定運動,但仍然猝死。我昨天出門繳信用卡費時,覺得好冷啊!!!忽然想到我一直無法離解媽媽為何不讓我打球也許是對的,因為天氣越來越不穩定,也許在不久之後台灣平路也可能下雪,所以我只能說媽媽有先見之明,讓我不用受奔波之苦吧!!!

所以以前的不愉快我會盡量讓時間沖淡,而我想打造眼底下這個自己,走好腳下每一步,踩穩自己的腳步,讓自己成為自己心目中最棒的自己,成為那個讓自己能夠打從心底驕傲的自己。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相比前一年我

1.變胖,可能是因為比較長時間悶在家裡,運動也斷斷續續的,近日應該要規劃在家裡運動,在家也可以做很多運動,例如:瑜珈、仰臥起坐、伏地挺身、走路、做家事...等等,給自己明年的功課是希望我越來越瘦,哈哈哈!!!

2.脾氣越來越好,不知道耶!!!可能是生活步調變緩慢了,讓我不在那麼焦急,讓我不會擔心得太過多,我覺得是遇見馬特市與馬特市民的善良,讓我感受到溫暖,也讓我享受生活,所以讓自己學會了放鬆,讓自己的「脾氣由差逐漸變好」。

3.開啟繪畫小天賦,應該是在馬特市看到很多人在畫畫,心裡其實也希望自己能夠會畫畫,所以拿起「考試作答筆」畫起了「第一隻皮卡丘」,我把第一隻皮卡丘送給了爸爸,於是便「開始了我的畫畫之旅」。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希望可以一直持續更加開啟我的繪畫小天賦,希望2021年底我的繪畫天賦會整個被開啟,希望2021年我的繪畫作品可以被身邊的人看見與欣賞,我最不想停止的事情就是繼續挖掘更多繪畫技巧,繼續挖掘更多的繪畫天賦。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演唱者:許仁杰、周定緯,歌名:You Should Try

整首歌歌詞都很喜歡,最喜歡以下歌詞

怎麼回頭看 也是補不回精采

So I never give it up, I don't wanna give it up

所以你也應該 痛痛快快 就是現在

It will be fine

Tell me why 這一步是好是壞

可是不去Try 怎麼對得起將來

So I never give it up, I don't wanna give it up

所以你也應該 痛痛快快 就是現在

Maybe you should try

現在 所有的情緒都應該被你拋開

可記得要留下對自己的讚嘆

別使壞 要活得自在

這種風格我們獨成一派

那模糊的未來 即便一切是空白

怎麼回頭看 也是補不回精采

So I never give it up, I don't wanna give it up

所以你也應該 痛痛快快 就是現在

It will be fine

Tell me why 這一步是好是壞

可是不去Try 怎麼對得起將來

So I never give it up, I don't wanna give it up

所以你也應該 痛痛快快 就是現在

所以在這裡祝福各位,勇敢去Try,這樣才對的自己的將來,以後才不會後悔。

★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作品名稱:彩色未來

這張圖是我自己設計的,沒有很多的畫工,這是要表達我這一年活得很精「彩」,遇見很多奇蹟,沒辦過活動的我既然也有辦活動的記錄了,本來不會畫畫的我,既然也開始越來越會畫畫了,本來脾氣很差的我,既然脾氣也由差轉好了。唯獨體重也跟著增加>0<"

不過這一切的好都要感謝所以馬特市團隊與馬特市民,謝謝馬特市團隊建立平台,謝謝馬特市民們溫暖這個平台,每一個人都是這個平台的主角,不論是團隊或是市民,你們都是不可或缺,也是不可多得的人才,「感謝每一個你(團隊/市民)」。

★請填空:2020,__ matters

致敬2020精彩matters,你(matters)豐富了我的人生,你讓我變成了更好的自己,也讓我從討厭自己變成了喜歡自己,說到這裡我流淚了,真的了解與體會到什麼是「喜極而泣」了,開心自己從辛酸走向了彩色人生,人生不在只有黑白,現在有黑白+彩色。

感謝@Matty 最後有百忙抽空回覆我,因為原本我還擔心您會因為我辦理「多元支持」活動而不愉快,謝謝您的包容,包容我的自以為是,最後感謝大家讓「多元支持」活動能順利落幕。

最後致敬「全體馬特市團隊」與「全體馬特市民」,深深一鞠躬,感謝你們帶給我的彩色人生,感謝你們讓我從「黑暗漩渦中走向彩虹大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