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樺
童樺

兩性|時事|日常 台灣創作者,以圖文探討兩性、時事話題,偶爾會有一些日常廢圖(?)(啊我就沒有靈感!

愛一個人,是讓他做自己。


愛一個人,是讓他做自己。
如果利用對方愛你這點來控制對方變成你喜歡的模樣,這不叫做愛,叫做情緒勒索。


我曾經有一位朋友,她跟她的高中同學交往了,她為了要測試對方有沒有愛她,所以要我發文說我們一起去看男人,藉以知道他會不會吃醋,如果有吃醋,就表示對方很愛她。

我那時滿頭問號,跟她說不好吧,結果在她苦苦哀求下還是發了這篇文,但我覺得這個決定並不好。(我下次會好好拒絕的˃ ˂ ٥՞

當時我心想,我的朋友真的愛這個人嗎?如果妳愛他怎麼又捨得為了證明他的愛,而讓他難過?

如果是我,我知道被測試了,被質疑對對方的愛,我會覺得很難過,所以我想她的高中同學應該也是同樣的心態吧。

我認為這也是一種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對方身上,但是如果真的愛對方,為什麼不讓他成為自己原本的樣子?

一直強迫對方做妳想要他做的,只會讓他越來越累,越覺得這段感情很虛假(因為他沒有自我)最後導致分手而已。

   

如果妳真的覺得有些缺點他一定要改,那妳該做的是跟他溝通,而不是強迫他做出妳想要的舉動。

順便提醒一下,如果妳不希望伴侶抽菸,那麼妳自己也不該吸菸喔!

因為妳在跟對方溝通不要抽菸,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危害,可是妳卻繼續抽,不是很不公平又沒有說服力嗎?

在溝通時還是提醒記得體諒對方,這真的很重要。因為沒有人想跟不體諒他人,一直講說我怎樣、我覺得、我的感受怎麼樣的人溝通吧XD?

當妳在讓他做自己時,同時也發現妳開始去尊重對方的想法,而不是一昧要求對方付出,這樣子愛也就會走得更長久囉~~!

因為愛是兩個人的事情,所以就像天秤一樣,有人付出太多就會傾斜,那麼他的負擔就會太重,這時候就要減輕一點負擔,而做自己就是很好的減輕負擔的方式哦!


FB-說我愛你

P站-童樺

TG-快加入收到最新資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