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女人療育日記
心女人療育日記

Sarvajnata是一位療育師與女性作家,自2003年起走向探索自己的道路,累積長達20年以上的療育淬煉與專研,曾多次遠赴美國、歐洲、西藏、印度、 尼泊爾...等進修療育不斷學習與交流。 常常旅行.跳舞.冥想.療育自己與他人,喜歡用輕鬆、幽默、創意與開懷的方式,重新找回身體的 平衡,心理的喜悅,精神的滿足,讓每個人恢復原本的幸福模樣。 探索 心女人療育日記

山教我的戀愛學《我陪百岳男孩爬了一座山》

今天來分享漫舞山林之《山帶我們的戀愛學》

有時候,我們在孤單的時侯,以為一定要找人交流才能移除孤單,但往往參加了某些聚會後卻更空虛,或者最近有些人因爲孤單找伴,卻越找越孤單⋯

「愛自己」、「跟自己在一起」是老生常談,但有什麼最簡單輕鬆的體驗方式呢!

前幾年,我幾乎爬遍了全世界的聖山,每一座山帶著當地古文明的故事,每一次都有不同的體驗,能帶回來工作上跟關係上的靈感,今年因爲疫情的關係,改帶著大家爬台灣的山~


以前我都會以帶大家攻頂為目標,看著同行的夥伴們一步一步努力的往前走,有些人的腳程本身就不快,常常我看見大家為了目標,使盡力氣活撐往前走,忘了要爬山的意義⋯⋯

如果真要踩進山的大地,細細地靜靜地感受,不用走多遠,你的身心也會有著跟攻頂時遠望四周風景的悸動喔!

就用一位爬過多座百岳的大男孩,這次來參加我的活動的心得來說吧!


《放鬆,遠離塵囂的確是起步的目的地》

這個男孩,ㄧ開始爬山,因為想遠離城市,因此只要假日就去登山,這2年的鍛練下來,甚至體力已經好到小百岳,穿越台灣山間的百岳遊走中,當他來參加這場時,再回過頭去爬百岳回來,覺得差很多,整座山的風、空氣帶給他的,不單單只是覺得,走到大自然寬闊,反而會有很多的滋養⋯


《挑戰,精彩冒險是我們要的煙火棒》

原本我們剛來到社會時,可能充滿熱情,但當日覆一日因爲種種,而被消磨與消耗,讓每日的生活變得重覆乏味,甚至時間久了,也習慣這樣的自己,有些人甚至遺忘了自己的熱情與擅長的⋯


其實,我們內心是渴望充滿有趣的,對吧!

回到山的本質,是為了回到城市還能有生活蓄電感,這個男孩,當他放開爬了幾座百岳的目標後,僅僅單純踩在山上靜靜的踩著土地!

「原來山的能量是這樣大啊!這麼療闊!這個支持著我的生命!」


《調整步伐,是山中教會我們的生活哲學》


「山,教會我活在當下,原來是這樣的感覺!」他驚喜的說著,我也笑著⋯

「老師,那種感覺就像是一開始「戀愛」的感覺!全身都被山愛著,為什麼呢?」

當他感受到腳踏在山的大地時,用這我教他的ㄧ個方法後,非常激動的發現⋯

《爆表的幸福感,才是真正愛上山的意義》

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我帶大家的山之步伐,不只是會讓你會喘、流汗,而是發現身體是「有機的」!

什麼是「有機的」?

是一種生活態度,你的身體產了一種與純質的能量共存,會產生信念,魅力與好運都會發生!

當我們身體的小宇宙,因為山,重新開啟生理智能,身體的淨化,在山中體會人類的渺小,卻也引動身體裡面巨大的原生動能,回到城市中,就能踏穩自己的步調,決定自己未來喔!

體驗過「漫舞山林」後,百岳男孩帶著「戀愛感」回去跟夥伴繼續百岳的挑戰,

他說:

「常ㄧ起爬百岳的夥伴們,也回饋我的腳程越來越穩,體力變更好,因為我運用與山互動的能量在行走,也滋養充電我的城市工作能量!」

《親自體驗,讓身體與生活更豐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