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岭1997
全岭1997

暂时只是个笨蛋 Miserere mei

一些可能很笨的问题

接下来几天抽时间找一找答案

以下问题是根据我目前对国内疫情状况的印象(可能有误,欢迎指正):

  1. 国内目前的疫情风险到底有多严重;具体来说,超过轻度症状的感染者比例有多少?和我生活的地方同等风险时期政策上和决策过程上有什么区别?风险评估谁说了算,以什么标准?
  2. 国内目前的政策是怎样的,为什么有必要集中隔离?为什么对于阳性案例那么妖魔化?
  3. 为什么会出现网传的各种乱象,明显扰乱民众的正常权益(比如隔离设置违反常识、食物供给问题、宠物处理不善、差别对待);对比来说,为什么在我生活的地方这是难以想象的?
  4. 动态清零是什么回事?
  5. 大范围高频次、甚至时间诡异的核酸为什么要做?
  6. 之前宣传疫苗多快多好,为什么现在还是草木皆兵,仿佛大家都没打过疫苗?
  7. 如果一些政策不合理,为什么没有遇到现实的障碍?背后可能的受益者有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