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賢
胡文賢

高城望斷 燈火已黃昏

四十年就這樣過了,我怎麼一點都沒感覺,四十年可能是一個人的一生,二哥二十歲就死了,對他可就是兩個人生,而我又做了什麼?當年買了兩張機票,一張給我,一張給老婆,那是將近一年的薪水。我先出來,到一個陌生的國度,語言不通,一無所有,以為一切願望將會在這裡實現,就像一個勇者縱馬揚鞭而去,自以為靈珠在握。四十年過了,環顧四周,擁有了什麼?千辛萬苦跨過半個地球,只是換得更深的失落。好像看到曾經經意氣風發的少年,一戰而北,鎩羽而歸,身上的豪氣消耗殆盡,一個接近古稀之年的老頭,失敗之後,退回老巢舔舐傷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