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sa
Sansa

一個不忌諱題材,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的小寫手。

武俠小說人物心得-林仙兒

自己還算是個蠻愛看武俠小說的女生,個人感覺大部分女生還是比較喜歡看言情小說或則奇幻小說,尤其現在有很多熱播的中國劇,如東宮或知否什麼的,就相對炒熱了這些小說或反過來因小說而大熱。

我記得自己還蠻愛看古龍小說的,金庸或古龍小說其實我都愛看,但我喜歡古龍小說有一點是,覺得他筆下的人物很有生動有趣。

其中就以「林仙兒」這個女角色來說,讓我印象很深刻。

其實林仙兒對女生來說,應該不會是個討人喜歡的角色。

我們先來看下書中對她是怎麼形容的吧。


「她終于伸起手,將那面具褪了下來。

然後,她就靜靜地望著李尋歡,像是在說:現在你還不肯麽?

這張臉實在美麗得令人窒息,令人不敢逼視,再配上這樣的軀體,世上實在很少有人能抗拒。

就算是瞎子,也可以聞得到她身上散發出的那一縷縷甜香,也可以聽得到她那銷魂蕩魄的柔語。

那已是男人無法抗拒的了。」


林仙兒(圖片來自網路)


好吧,就以這段描述來看,就是一個紙片人美女罷了。

何況古龍小說裡的女性又愛脫衣服,所以實在讓人很難有什麼好感。

但當我們仔細看看她做了些什麼好事。


◼陰謀家 設計了梅花盜掀起了江湖爭鬥,死了一堆人,而她就掉掉眼淚,就可以安穩的避開與阿飛隱居。

◼雙面人 一邊跟林詩音稱義姊妹,一邊又去勾引她的姊妹喜歡的男人,一邊給李尋歡下套,讓林詩音認為李尋歡就是個花心大蘿蔔。

◼工具人 利用阿飛當工具人,挑撥他和李尋歡的兄弟感情,卻又背著他搞別的男人,表面裝著貞潔烈女的樣子,背地裡見一個睡一個。

◼上司和下屬一起睡 睡了荊無命,又去睡他的上司金虹,還讓荊某在屋外聽他們在裡頭胡搞。


看了那個工具人不要說一聲賤,我卻覺得這個女角色還蠻帶感的。

我認為她是個很清楚自己要什麼的,想要金絲甲就去誘惑李尋歡,見李不動心就轉而對一股正氣的阿飛下手,誘惑路人甲藍衣少年給他探聽消息,見到上官金虹知道這才是個有權的就飛速甩了荊無命,那工具人是一個接一個啊。

雖然有人覺得這女人花心又惡毒,但若這些男的不要犯賤,林仙兒又從何利用起?這些男的覬覦她的美色,她只是清楚自己外貌帶來的優勢,為達目的而不擇手段罷了。

相比現實中一些女性在男友/老公面前當著賢妻良母or怨婦,黏著渣男給百般嫌棄卻不離開,還自我感動找到了愛情,像林仙兒這種敢愛敢恨,自己要什麼清清楚楚的,毫不戀愛腦的惡女真實有個性多了。

被打了還離不開狗男人 還反過來道歉 渣男固然爛 但沒有聖母何來渣男(圖片來自網路)


雖然利用人類的性慾來奪取權力這部分我並不苟同,但誰能說她不是一個聰明的,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女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