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sa
Sansa

一個不忌諱題材,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的小寫手。

鮭魚之亂

這幾天家母拿著手機很開心的跑來跟我說有好笑的事。我以為她又要像之前那樣老是分享些其實並不好笑的line的笑話,結果當她告訴我這次「鮭魚之亂」所發生的事,嗯好吧,是真的挺好笑的。

為了一頓或許不便宜的免費餐而改名,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意見吧,以我個人來說,我是不會無聊到做這種事,但我不會想去批判,怎麼說呢,與其批判個人的選擇,不如想知道「為什麼很多台灣人總是好像容易被帶熱度。」這種原因我還比較有興趣。

發現很多人真的是挺容易被帶熱度的,也許其實並沒有真的非吃壽司不可,但是因為這件事很潮很好玩,大家都在做,所以就算一生就算只可以改名三次也願意去改,當然也不排除有很多人是單純為吃壽司去改的,但如果今天媒體完全沒有報導「鮭魚之亂」相關報導,大家還會一窩蜂的跑去吃嗎?從新聞圖片來看,那人潮真的挺誇張的。

我覺得台灣媒體就是很喜歡炒新聞,其實這次的鮭魚事件已傳到國外去了,很多外國人都覺得很有趣,但也有外國人覺得「為什麼這種事情也在報導?」當然台灣媒體老是喜歡興風作浪也不完全是媒體的錯,若台灣人不看這類新聞的話,那麼這類型新聞的播報是否會少一點呢?

對為了鮭魚去改名的人,我既不贊同也不批判,只覺得挺好笑的,另一方面又覺得,台灣真的是很和平啊,有就只有在一個和平的環境裡,人們才做得出「為了吃頓壽司而去改名」這種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