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天吐泡泡
寒天吐泡泡

生活中的小事彷彿一個又一個的泡泡,一個不小心就煙消雲散。所以我選擇寫下故事,讓故事永遠停留。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那些,實習讓我瞭解到的事 -2

ll 調適好自己,抓住下一個來臨的機會 ll

雖然沒有成功拿到喜歡公司的實習(詳情請看上一篇),但還是要繼續努力~

那時候是4月底,我又又又又又找到了一份自己很喜歡的實習,是一間位於台北的青年旅館,致力於地方創生,已經連續好幾年招募實習生,分為設計、行銷、設計三個組別。其實他們在4月中旬的時候,已經停止招募,但又再次延長時間,真的覺得自己超幸運的!

再次充滿幹勁的我,在得知訊息的2天內寄出了履歷,在寄出的隔天晚上8點接到面試通知(超印象深刻,因為那時候還從圖書館跑出來接電話哈哈XD)

難得想畫畫哈哈

視訊面試當天,有點緊張又覺得還好(可能這次還蠻有把握的吧哈哈

先找朋友幫我測試視訊狀況,網路OK!聲音OK!畫面背景OK!蓄勢待發準備面試~沒想到啊!面試當下我聽不到面試官的聲音,原來早上朋友不是不方便跟我說話,是我耳機壞掉聽不到啊QQQQQQ (現在想起來自己真的是蠻遲鈍的哈哈)後來只好拋棄耳機了QQ

面試的當下,我盡量讓自己保持輕鬆又不隨便的態度,跟面試官聊聊天介紹自己(當然還是有包裝過XD)問了幾個問題蠻印象深刻的

如果你身為組長,跟你的組員吵架了,或是團隊一直犯同樣的錯誤怎麼辦?
如果主管交辦的工作超乎自己的能力太多怎麼辦?
你在團隊中遇過最嚴重的問題是什麼?

其實有些問題,目前在製作畢業專題的我有遇過,我就跟面試官分享我怎麼解決的,他問了一句「 所以你們的團隊目前解決問題了嗎?」我竟然不敢肯定的回答,不過整體面試感覺還不錯,結束完覺得自己應該會上(? 哈哈


也透過這次的經驗,面試官的問題讓我了解到

有些事情看似已經解決,但如果沒有連根拔除,很有可能再次萌發
在每次事件後反思,了解問題所在,可以作為下一次的借鑑


不過我最後還是順利通過面試,拿到暑期實習的資格啦~不過現在疫情這樣QQQ

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我不斷掙扎的心路歷程(現在不知道會不會取消,也不知道該不該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