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故我在
我写故我在

写来写去

关心国事和关你屁事

2月份以来乌克兰战争吸引了全球人们的关注,这是无疑的。每天早晨起来,晚上临睡前,我都习惯性地打开手机,看一下战争最新情况。真新闻假新闻满天飞。作为普通老百姓,我不可能具备分辨战争报道真假的能力,乌克兰报道乌军抵抗住了俄军进攻;俄罗斯报道说俄军攻城略地,乌克兰军人逃光了。作为一个上班族,匆匆忙忙干完一天活儿下班回到家,电视新闻只能呵呵了。自媒体人士,其实也是一帮屌丝,靠截屏,下载几幅图,想混几个银子花花而已。气得我干脆不看新闻了。外国的网站,全被封掉,VPN也老是连接不上。

想起小花梅那句话“世界不要俺了”。

明代东林党领袖,无锡张泾的顾宪成(1550年-1612年)说”风水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老顾是体制内的人,获取政治、军事情报,社情民意都容易,但是我等屁民,怎么获取国事和天下事呢?家事是可以的,七姑八姨芝麻大的事,都知道,但国事,谁知道?

我想打听打听国家大事,办公室主任鼻子里“哼、哼”两声:

“关心国事,关你屁事”。

屁民只能关心屁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