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故我在
我写故我在

写来写去

煮酒杂谈:小花梅事件

小花梅事件

北京冬奥会吸引全球舆论关注的同时,冒出来一个同样吸引全球舆论关注的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小花梅事件。前者是国家之间事,比如韩国对于冬奥会开幕式中国朝鲜族穿韩服的议论,还有韩国男子短道1000米速滑两个选手被罚,冬奥会上的新闻,属于体育赛事引起观众的或激动或失望的种种情绪反应。看NBA篮球赛、或乒乓球比赛等等,也是一样的。但丰县小花梅事件,不知道这回事还好,知道了之后就无法冷静下来了,一直想看后来怎么样了,后来怎么样了。大家都关注小花梅的苦难命运,都对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地区几十年的妇女儿童拐卖深恶痛绝,对当地政府部门不作为,放任不管深恶痛绝,这是一种让老百姓揪心的感觉。

先是丰县调查报告,再是徐州市调查,现在江苏省委派出调查组,但是网民对江苏省委调查组从一开始就失去了信任。老百姓不相信政府了,这是谁的错?

全国几千家大大小小的新闻单位,则是一片沉默,反倒是自媒体人士,一个个前赴后继,抓住小花梅事件不放手,要调查个水落石出,有志愿者前往丰县,却遭当地警察拘留。清末不就产生了记者,报社了吗?中国有记者吗?有报纸杂志吗?他们真的只是“党的喉舌”吗?难道不是有四肢,肩膀上顶着一个头颅,有思考有良知的人吗?推动事件进展的竟然全靠网民、靠自媒体人士。真是没想到。

小花梅事件,反映出中国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如何解决呢?2022年第一场雪,催发了这一朵小花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