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ome
Salome

Einstein’s Dreams 爱因斯坦的梦 之 Interlude

插曲

爱因斯坦与贝索坐在锚在河中的小小钓鱼船上。贝索在吃奶酪三明治,爱因斯坦抽着烟斗慢慢卷起鱼饵。

 “你在阿勒河帖当中钓起过什么吗?”贝索问,他从没和爱因斯坦一起钓过鱼。

 “从来没有,”爱因斯坦回答,继续投竿。

 “或者咱们移到岸边,靠近那些芦苇。”

 “可以啊,”爱因斯坦说,“那儿也什么都没钓到过。你包里还有三明治吗?”

贝索递给爱因斯坦一个三明治、一瓶啤酒。对让他的朋友在礼拜天下午带他一起出门心怀少许愧疚。爱因斯坦计划独自钓鱼,从而可以思考。

 “吃吧,”贝索说。“要拉起那些鱼,你得先休息一下。”

爱因斯坦把鱼饵放在贝索膝头,开始吃东西。两个朋友沉默了一会儿。一条红色小帆船驰过,激起浪花,渔船颠簸起伏。

午饭之后,爱因斯坦和贝索挪开船上的椅子躺下,仰望天空。爱因斯坦今天的钓鱼到底结束。

“米歇尔,云在你看来是什么形状?”爱因斯坦问。

 “我看见一只山羊追着一个皱着眉的男人”

 “你是一个实在的男人,米歇尔。”爱因斯坦看着云彩,想的却是他的项目。他想告诉贝索那些梦,但又不知如何开口。

 “我认为你的时间理论一定会成功的,”贝索说。“到时候,咱们钓鱼,你解释给我听。将来你声名显著的时候,就会记得,在这条船上,第一个讲给了我听。”

爱因斯坦笑了,云朵们都随着他的笑声起起伏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