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喵
酒喵

日本酒入門與酒造旅遊的專門家

插隊

穿著白襯衫黑色長褲的上班族男性,站在商品展示台前挑選餅乾。

我知道他比我早來,只是我早就想好要買什麼所以拿了三明治就去排隊。大概過了30秒,他也選好早餐排在我後面等著結帳。

就在店員操作收銀機輸入購買項目時,一個大嬸端來只有選了一個杯子蛋糕的盤子放在結帳檯上。
(這傢伙是怎樣?不知道排隊路線還是想插隊?)我心裡OS著。
「排隊往這邊喔」我轉身伸出手指在空中虛晃半圈描繪排隊路線再回頭拿找回的零錢還有發票。

這大嬸藉口就來了,「端著盤子不好排啦,先結後結都沒關係啦…」念了幾句。
這大嬸還真敢再講,先結後結都沒關係。

負責結帳的店員發出求救訊號,「哪位先來的呢?」
我就很爽快地用手勢表示上班族先來的,讓店員幫他結帳。

不照規矩來的,要我禮讓或漠視這種人影響他人權益的事,一句話 -- 辦不到。

把忍受這種小惡當作尋求假性和諧氣氛的人越多,社會就會越容易理法不分、被有心人士操弄,不求證事實只憑被煽動噴發的腎上腺素衝動行事,最終造成大惡。2018年是怎麼選出高雄市長的,就是最顯著的例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