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喵
酒喵

日本酒入門與酒造旅遊的專門家

打掃出回憶 #2 神明保佑的期限有多長

2001年第一次去京都,一個人。

若不是因為武漢肺炎,京都從來不缺觀光客,不過2001年那時候去京都玩還很舒服,當地居民不曾想過在未來會有抱怨 “over tourism” 的一天。

第一次去京都的理由?我猜絕大部分的人的動機都是被著名的寺宇神社所吸引的吧,待著時間夠長就不會漏掉嵐山、宇治。我也不例外,總覺得信仰建築還有神明的“功能性”夠有特色要先去看一看。

我記得那時清水寺、金閣寺、銀閣寺的入場就都得排隊一段時間才得以購票進入,也因此後來再去京都旅行時都略過這幾個景點。這三處的入場券都是有護貝的,就一直留著。印象中有多買一兩張入場券,當做伴手禮送人,是禮輕情意重的好選擇哦。的確家內是一直蠻安全的,開運招福好像沒感覺到,畢竟得自己要努力提升經驗智慧與持續改善才會有福氣來嘛。

至於地主神社有沒有帶來戀愛對象?並沒有!不過應該是我的體質問題,因為直到現在也沒有哪位神明有成功的啊哈哈哈哈哈。甭說戀愛占卜,就連求財也是ㄟ (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