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毛的小事
雞毛的小事

2020年開始接觸脫口秀,想試著寫寫段子,不僅記錄了生活,也讓憋屈的生活有了出口...

實習生#4 列車即將到站…

與他在一起的時間過得飛快,

轉眼間『大橋站』要到了,

他還專注在他眼前的那些紙張,

我...沒有勇氣站起來,就怕從此錯過能夠認識他的機會。


看著火車到站,又關起閘門的那刻起,下定決心待會一定要上前跟他說說話。


約莫一個多小時,電聯車上的音樂響起…

“下一站,屏東”

“後一站,屏東” (台語)

“下一站,屏東” (客語)

“Next stop,  Pingtung “


電聯車繼續行駛了好一陣子,廣播聲再度響起…

“各位旅客您好,本列車的終點-『屏東站』已經到了,請您收拾好隨身攜帶的行李準備下車,謝謝您的惠顧,敬祝您健康愉快,萬事如意!!”


他開始收拾手邊的資料,將它們放進背包,拉上拉鍊,看起來是準備要下車了。

我開始有些忐忑,腦袋一片空白,剛剛完全忘記要想些開場白。


眼看著電車即將進入月台,他站起來了,

深怕他走得太快,我追不上,我也趕緊站了起來。


“嗶! 嗶! “

車門打開。


我開始有些著急,一邊跟著他的步伐,一邊想著台詞。


“你好! 我是于超,今年22歲,我一路尾隨你到這裡,錯過了回家的路,你能跟我交個朋友嗎?”

這搭訕,會不會太直白了點,感覺有點變態。


看著手上這半杯的珍奶,如果潑在他身上,肯定能引起他的注意。

正準備要出手時,腦袋的警鈴突然大響:『快住手!! 這方法太冒險了,甜膩的珍奶可能導致的結果會有兩種,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眼看著沒有其他法子,要不把自己絆倒,飛撲向他??

這手段確實老套,但再自然不過了…


眼看著前面就是出口,我倆的開場劇本還沒挑好,腦袋轟隆轟隆的…


啊~~~不管了!!


直接跑向他的左側前說:同學,不好意思。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