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_hope
star_hope

我是一位占卜師 使用牌卡為神諭卡 靈性諮詢 一般工作、感情占卜 擅長個人成長、內在探索 有需要占卜為你指引方向的人,可以直接找我喔 粉專:流星的希望 IG: star_hope_oracle 連續三場活動都突破50000獎金,最高上限

寓言故事|陀螺

這天,阿陀打掃時,發現了自己小時候的陀螺,於是回想起小時候的回憶。

小時候的阿陀最喜歡玩傳統陀螺,三不五十就會與鄰居一同比賽,只要贏了就可以拿走對方的陀螺當作自己的戰力品,如果輸了,自己的陀螺則是要歸對方所有。

有一天,鄰居的爸爸拿出了兩顆陀螺,一顆看起來比較新,另一顆則是看起來舊舊的,於是阿陀就出了一個主意。

阿陀:「喂,螺螺,你爸拿出了兩顆,不如我們各挑一顆來比賽,贏的人就可以把兩顆都拿走。」

螺螺:「好啊,我才不會輸。」

於是兩人先是猜拳來決定,誰可以優先選擇陀螺。

阿陀猜贏了,於是取得了優先選擇權。

阿陀毫不猶豫的選擇了新的陀螺。

謎之人物:「你確定要選這顆嗎?」

阿陀:「當然阿,這顆那麼新一定贏的。」

謎之人物:「你確定嗎?」

阿陀:「那當然,你看那顆那麼舊,看起來快壞掉的樣子,我看轉個幾下就壞了吧。」

於是阿陀拿了新的陀螺,螺螺拿了舊的陀螺。

比賽開始後,那結果是,新的陀螺才轉了兩下就被舊的陀螺給打飛了,舊的陀螺把新的陀螺打飛後,依舊轉動,於是,阿陀一顆陀螺也沒拿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