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紀錄
夢紀錄

記錄我那些無厘頭卻真實到痛的夢 如果你有窺視慾,歡迎光臨

夢編號003

2021/07/21~2021/0722

之一

我回國小找一年級的班導師敘舊。多年未見,問候時和她說了「過了十幾年老師還是一樣漂亮」。她請我幫忙到辦公室座位上拿一份文件回來,我出發後忘了任務,卻意外在樓梯間看到一個大約是三年級的女生,脖子和天花板間繫有一條欲上吊般的繩子,東張西望。我上前關心,並在她手中握著的廢紙上寫下了名字和手機號碼,說心情不好可以找我聊天。她的態度似乎也不是真的想自盡,也看不懂我的名字,聊了幾句後才知道她是東南亞裔的混血兒,看不懂中文但會講一點。

和她道別後赫然想起自己有任務在身,連忙趕到大辦公室拿資料。相隔多年早已忘了學校的格局,於是隨意攔下走廊上的男生問路。他一轉身我才發現,他是我一年級的同班同學。


之二

似乎隨著上個夢回到了國小時期。剛好遇上體育課,考試項目是游泳,而考場為水深半條手臂、全長約二十公尺的石頭池塘。放眼望去,池塘有數個,同學們三三兩兩或測驗或替別人計時。替我計時的同學忘了在我出發的瞬間按下計時器,導致我的總耗時數字是錯的。雖然體育老師在我們附近,也目睹了上述的狀況,卻在課後質問我「你就是要給我一個數字啊,不然我怎麼打分數?」和老師爭論一番後,我妥協:「反正我有游完,不然就打60分好了。」後來成績單上這門課被打了59分,雖然學期成績有及格,我仍想要找老師討論。

詳細的上訴方法有點忘了,總之是抱著「你逼我吃難吃的東西我就吃到吐給你看」的精神。過程中體育老師本人從未現身,最後被同學們半嘲諷半奚落著結束這場鬧劇。


之三

某日下課,身為值日生的我一人收拾著同學玩完沒有存檔關機的Play Station。身旁的男同學是遊戲高手,指導我關機的程序。「要先進到遊玩模式,」我以為他在邀請我和他一起玩,但我錯了。「點進頭像……不是!不要複製轉繼碼!那樣很危險,可能會丟失所有進度……」我又做錯了。


然後我就醒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