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k
Rick

一首最漫長的道別

再見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再熟悉不過的體驗,去年也是這個時候開始停課的。但是時間、現實的改變,讓這一切不在是這麼的熟悉。今天是畢業到數的倒數第七天,也許是我太孤僻、也許這就是現實,我們從來不知道道別的那天何時到來,一切的一切就像春天後的那場梅雨,幽暗潮濕的房間裡只有我緊緊的捲縮在那不想被人發現的角落,一點點的等待太陽將雲撥開。或許撥開的那片藍天是我嚮往卻又不敢期待的,只有靜靜的發呆,妄想著能夠長出一對翅膀,飛過對流層,找到沒有風雨的平流層。

一首歌,能夠讓我流下淚的有多少、能讓我記住的有多少、能讓我真正從分離中將自己抽出的又有多少。我不期待他能夠代表著什麼,但總會有個想像,想像著與現實這般不同的美好,但理想是種太奢侈的事對於現實來說,如今的我們已經沒有機會道別,那就用一首詩念放在心底、好好的讓時間去品嚐它吧。

下星期的畢業典禮。要問我會感到不捨嗎?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嗎?這三年感覺就像忘了穿鞋卻又不小心掉到泥濘中。還是穿上我的鞋,向前走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