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流
心流

心流,時不時在生命中追尋索求之物,如同筆名。腦袋卻裝滿呼之欲出的孩子,因而振筆將其寫下。喜歡說故事,更喜歡寫故事,並將心中的世界完整地連接起來,神馳於夢想的道路。

花拳 第二章 第四節 塔

錫安其實沒有菁口中的那麼脆弱不堪,商人們最害怕自己無法做「生意」,因此在自己的地盤上皆做足各種災害準備,但一般百姓可沒有那幸運,他們大多都是在「無知」情況下接受住屋上的「改變」,而疏影在其中發現了盲點,特意帶菁到可以毀滅一切的「地點」。


「快出動滅火隊!快啊!」

「不行了⋯一切都完了⋯⋯」

「救命啊!救命啊!」


高震從自己的住處向外望去,他有了一個很好的點子,如果大火把所有人的家都燒平,那麼他就出錢重建整個錫安,藉此得到朝庭的榮譽,從「議長」晉升比現在更高的地位。他不擔心自己的家會被波及到,因為他早已經吩咐「百面」把周遭的屋子推離他那孤高的「塔」。


「來啊!那些心血受祝融肆虐!身心感到痛苦的人們啊!我高震的家為你們敞開,快進來吧!由我高震來照顧你們!」高震大聲的呼喊。

「是高震!他來幫我們了!」

「高議長!高議長!」

「快去高震的家避難!唯獨他接納我們!」


災民紛紛逃進高震的家,他們看到高震無不是感謝,無不是痛哭流涕說他是個「大善人」,有人還說一生一世都要追隨他,稱他是錫安的「大偉人」。


錫安的大火一連燒四日,直到天降下了一場大雨,才結束了這場浩劫。


——————————————


這裡就是錫安?我懷疑起自己的眼睛,這跟過去我聽聞的錫安有著天差地遠之別,望眼過去只是一片廢墟,只有中間那座高高的「塔」引人注目,我、李蓉和魯智深,以及我們的一位新朋友「莫文」走在廢墟堆當中,還正在懷疑自己眼前景像的時候,我問:


「莫文,你真的帶我們來到錫安?」

「我、我、我真的沒有帶錯路!相信我!」莫文緊張的說道。


前幾天,這傢伙口風很緊,甚至想吞藥自殺,我用真言的三角印才使他透漏真相。他說他們本來的目的就是要狙殺鏡大夫,而我們三個也在場,頭兒就下令要連我們也一起殺,結果什麼都沒做到,自己還被抓了起來。接著我們問他三個試煉的問題,他也只支支吾吾的說要打倒「仁王門」、「金剛門」和「兵器門」的掌門才會知道,他們這些黑衣人是連這三個門都入不了,被訓練出來的「棄子」罷了。


「我、我洗心革面了!想說帶你們過來這裡之後就進入地下運河躲躲風聲,然後再上去當個小商人,沒、沒想到⋯⋯⋯⋯我也沒想到會是這樣啊!」莫文哭喪著臉說。

「這傢伙真是沒用,我們把他丟了吧,醜八怪。」李蓉說道。

「俺也曾在這喝過酒,沒想到事隔多年竟會如此演變。」魯智深望著周圍說。

「看、看!前面那個就是『高震』的家!那座塔!很顯眼吧!」莫文突然興奮地看著我說。


「那就去那邊看看吧!看到底是什麼回事。」我說。

「那邊那個,給我等一下!」


突然有個聲音從我們的右後方傳來,看上去像是個武僧,他身穿袈裟,半邊漏出來的肌肉宛如亮銅,赤裸著雙腳走在碎礫上,向我們走來。


「阿⋯啊!我⋯⋯」莫文見到他拔腿就跑,但被李蓉一個伸腳絆倒。

「你、你做什麼!」莫文向李蓉罵到!

「不是找你的,廢物。」李蓉一腳踩住莫文的頭,莫文卻顯露出舒爽的表情。

「噁心!」李蓉把莫文踢去了一邊。

「為什麼你身上有著『雲中子』大人的氣息?」武僧向我問到。


可能我學過「邪王霸道」的招式,因此散發出相同的氣息,我說:


「這世界這麼大,一兩個氣息類似的人也是有可能的。」


此時武僧毫無預警的一個正拳過來,我的身體自動使出「草之型.含羞」雙手單腳立刻屈起保護自己的身體,但還是被這拳擊出了幾尺之遠,接著武僧收拳,用右手的大拇指,指著自己的胸口說:


「來,打這裡。」武僧看我的眼神毫無懷疑。


正當我思考要如何處理時,武僧再一次用拇指指向自己的胸口,看著我說:


「來!別懷疑!打這裡就是了!我不會動的!」


這次我沒有猶豫,使出了「花之型.劍蘭。」


我的手刀飛快的奔馳去武僧的胸口,然而原先態度泰然的武僧看似情況不對,突然大喊!「金剛.不壞!」收緊了自己的肌肉,彈飛了我的「花之型.劍蘭。」


「你果然不是省油的燈,我在金剛門等你!花拳.一沐紅。」說完他不作任何表示,就往後走掉。


而走到一半,似乎想起他做的事情沒頭沒尾的,突然回頭對著我說:


「我叫胤真,後會有期!」走進了通往地下運河的通道。

「是、是『金剛門』的『胤真』,是『掌門』啊!」莫文對著我們大叫。


怪不得方才莫文有如此舉動。


「我看也沒什麼!不是什麼需要在意的人嘛!」李蓉雙手抱著後腦勺說。

「小妮子看人眼光就是差!他可是很有“潛力”的。」魯智深說道。

「嗯─相公說的是!」李蓉嬌嗔的說。


「這種人怎麼得罪的起啊!」莫文雙手抱頭作勢要崩潰的樣子。

「我們跟人有約再先,而胤真看似也有事情才出現在這,就先優先處理彼此的事情吧。」


我說完,莫文一副滿意地猛點頭看著我,他其實有時也挺怪的。


「那麼就先去塔那邊一探究竟吧。」我說。


——————————————————


「高大人,一個是『花和尚.魯智深』,一個是『劇毒美人.李蓉』,還有有一個功夫了得,但沒有名號的人,或許他們可以替補『怒面』、『哭面』和『笑面』的位置。」淫面從塔上窗口看著剛才一沐紅與胤真的切磋,後面則與高震發生激烈的碰撞。


「是嘛!我高震真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了!『他們』通通都會為我做事呢!」高震扶著淫面的腰,前後擺動。

「是······是啊,高······高大人·········您也談好『交易』了呢。」淫面喘著氣,手扶窗沿,轉頭向高震說。

「哈········哈,我只不過告知那個女人『結離經』的下落,便自動對我俯首稱臣了。」高震擺動的速度越來越快,最後,兩人一陣顫抖,雙雙躺在地上。

「妳抓到那個『愚鏡』真是立大功了,滿意嘛?我給的獎勵。」高震看著淫面說。

「您最棒了⋯⋯我會永遠跟隨您的⋯⋯」淫面的頭挨在高震的胸膛裏看著高震說。

「所有的條件都具備了,來,讓我們來顛覆這個國家。」


——————————————————


「五十錢,不然不得入內。」塔的守衛看著魯智深說。


正當我想要開口的時候,魯智深一個巴掌就把守衛打去另外一邊,李蓉在旁一直說魯智深「好有男子氣概」、「好英勇」之類的話,我開始習以為常了。


我們一走進塔內,一個奇異的景像印入我們的眼簾,所有人都身穿白袍,跪拜在一個張開雙手、微笑男人的石像前,稱呼他為偉人,甚至是他們的「神」,李蓉拍拍我的肩膀,遞給我一個可以遮住口鼻的面罩,我轉頭一看才發現他們三個都戴上了,不過莫文似乎是李蓉故意把他蓋到連眼睛都看不見,魯智深在一旁看著莫文憋笑。


「醜八怪,這是師傅的『移神心定香』,聞久了腦袋就會怪怪的。」李蓉說。

「你師傅被抓來這裡?」我問李蓉。

「我也不太相信,不過這東西只有師傅會做。不一定是被抓,可能是跟這裏的某個人達成了『協議』。」

「有人來了。」魯智深說。


一個身穿朱色薄衣女人向我們走了過來,她戴著一個畫了迷人雙眼、性感嘴唇的面具,身上的酥胸及蜜桃若隱若現,在魯智深的前面停了下來。


「嗯⋯⋯好棒的肉體!」女人摸著魯智深的手臂。

「不要碰我的相公!」李蓉立刻拿起大扇往女人的頭上打去,但被女人用髮髻擋住。

「別跟這個黃毛丫頭玩了,我帶您上去看看更棒的·····你們也跟著上來吧!我會『好好』的招待你們,至於黃毛丫頭,妳自己看著辦。」


說完女人便拉著魯智深的手向樓梯走去,我們也跟在後方,李蓉突然拉著我的衣角說:


「醜八怪,我比不比得上那個女人。」

「我覺得妳比她好太多了。」我真心地對李蓉說,雖然她有時白目,但仍不失純真。


李蓉笑了笑,然後說:


「你讚我也不會得便宜的!以後我就改叫你醜醜!開心吧!這可是我的恩賜!」


前面當我什麼都沒說吧。


「好~我可不能輸給那個狐狸精!」李蓉說完衝上前去,跳起來抱在魯智深的背上,魯智深一手伸到後面輕拍著她,李蓉表情顯得很高興,但我能感覺到前面的那女人不悅的心情。


終於我們走到了一個寬闊的房間,天花上面佈滿密密麻麻的儀器,一個衣裝整齊男人坐在浮誇的椅子上,雙手互握,笑瞇瞇的看著我們,並感受到他打量我們的視線,像是盤算著商品的「價值」。


「歡迎來到我的家,朋友們,我叫高震,很高興認識你們。」高震從椅子上起身,雙手張開歡迎道。

「客人們請坐。」女人示意我們坐下,並砌好了茶,一個個端到我們的面前。

「我喝酒。」魯智深坐下,想也不想就說。

「來,盈盈!去給我拿最好的酒來招待我們的朋友!」高震對女人說道。

「是的,高大人。」盈盈說完,退到了隔壁的小房間。

「這裡發生了什麼事?」我眼睛望著高震,杯裏不起一絲波紋。

「這個嘛⋯⋯前幾天有人縱火,這把火一下就把錫安燒得一乾二凈,我看大家沒了家辛苦,便對他們說你們每個都可以進來我『家』,免費向他們提供食物和住處,於是所有人湧進我的家,而我也就變成像『精神支柱』般的存在。」


這時盈盈走了出來,抱著一甕龍泉酒給魯智深享用,魯智深一開封口,直接一乾而盡,叫到:


「真是好酒!」魯智深大讚

「盈盈,再給我拿多幾甕過來,怎麼可以怠慢了客人呢?快去。」高震說。

「是,我立刻就去。」盈盈再次回到小房間。

「那我就長話短說了,我希望你們帶我通過『仁王門』。」高震看著我的眼睛說。

「去『宗師門』做什麼?」我問高震。

「為了談『生意』,就跟現在一樣,我有你們想要的『東西』,而我也需要你們的『協助』,眼前的各位看上去想必都是武林中的箇中好手,可以幫助我突破『仁王門』的關口。」高震望著我說。


此時,盈盈已經抱了好幾甕酒放到魯智深的眼前,我對此感到驚訝!她怎麼可以如此不動聲色在我們談話中移動,這不是常人能做到的。


「就直說吧,我知道『愚鏡』在哪。」高震直接說道。

「他在哪?」我問向高震。

「嘿,這可是『交易』,你們先得決定我要求的『條件』。」高震說。

「好。」我不假思索的對高震說,其他人也沒有做反對的表示。

「很好!『愚鏡』目前在地下運河的貧民窟。」高震說。

「好,那具體來說我們這邊要怎麼『協助』你呢?」


而當我等待一個友善的回應時,高震突然說:


「請稍等一下,我可沒說『愚鏡』是否平安啊。」


我和李蓉即刻瞪向高震,但他不在意的繼續說:


「哎呀,茶涼了,不先喝上一口茶嗎?」

「我們還有很長的話可以聊聊。」高震沒有展現任何畏懼,即使在場的人都能輕易的致他於死地。

「你還要什麼『條件』,請『一次』說完。」我不悅地看著高震說。

「我需要你們四個保障我的『人身安全』,還有『完全不干預』我要做的事。」


然後高震笑瞇瞇的看著我然後接著說:


「只要帶我通過仁王門,到達『盛京』就算完成,在那之後我還會給你們相應的酬勞。」

「就這樣吧,我們要求立刻看到『愚鏡』本人是『安全』的,才跟你們履行生意上的『義務』!還有,現在就要出發,不能做到就拉倒!」李蓉憤怒的拍桌直說。

「沒有問題,現在出發最好,盈盈去做準備,隨後再跟上我。」高震起身走到門口。

「走吧,各位!我們現在就去地下運河『仁王門』的所在地,愚鏡就在那裏。」

「啊⋯⋯不對,是這裡。」


高震走去一個跟他同高的櫃子那,走了進去,一會兒櫃門關上,立刻就移動到地下。


「哇!這是什麼東西!俺還是第一次看到!」魯智深終於回神說道,地上的酒甕已一掃而空。


「總之先追上去吧!」我說。


我們從房裡走了出去,一路走下樓梯,約走了一、二層就在下面聽到民眾歡呼。


「是我們的高大人!」

「高大人!大善人!」

「我們一生都追隨你!」

「各位!我親愛的朋友們!今天我們錫安的同胞在此遭受苦難,我高震一定全力幫助,讓每個人有得住!有得吃!我現在有一班志士願意同我一起去盛京,請求朝庭幫忙!讓我們用掌聲歡迎他們!」高震指著下樓梯的我們大聲呼喊。


人群不假懷疑的鼓掌叫好,那聲音之大連樓梯都在搖晃,高震也一同向我們鼓掌。然而,這讓我更確信,一定要小心這個人。


「不要搞無聊的東西,俺都快打嗑睡了。」魯智深挖著鼻屎說道。

「你們不覺得興、興奮啊!我、我覺得很棒啊!你、你們不喜歡嗎?」莫文問到。

「不喜歡。」我們三個一口同聲。

「好了!各位,我一定給你們帶好消息回來,等著我吧!」

「走,我的同志們!」高震示意由他帶頭向前。

「我真的很不爽他,不如出去就幹掉他?醜醜。」李蓉對我說。

「這人底下定有玄機,不能輕易出手。」我說。

「哼,膽小鬼。」李蓉撇過頭說。


——————————————————


錫安的地下運河住了那些從地上逃難下來的人們,但仍然看得出是有相當的規模,只是讓人奇怪的是,這群難民跟這裡的破爛的房子看上去格格不入,難民身上的衣服仍看得出是有價貨,這些房子的原居民去哪裏去?而且有鼓濃厚的血腥味,是新鮮的,來自這裡每一個難民身上。


「喔····我可憐的同胞,你們這樣的遭遇實在使我難過,我高震一定為你們向朝庭表達你們的心聲!幫助你們盡快成立新家。」高震說。

「⋯⋯」


這群人什麼也沒說,跟剛才在塔裏的人完全不同,他們有著憤怒的眼神,確什麼也不做,而他們也不把高震的話當一回事。


「各位,我們需要搭小船去『仁王門』那裏,你們三個去弄一艘過來吧,至於你,留下來陪我。」


高震指著莫文,他似乎一眼就看出來莫文是什麼樣的人。


「真、真是讓我倍感榮幸!」莫文興奮的說。


於是我、李蓉和魯智深就去找船。


「魯智深,看不出來你是會乖乖聽話的那種人。」我說。

「俺在達到目的之前都是很鎮靜的,只要能跟『雲中子』切磋,做啥都沒關係。」魯智深說。


但我知道他是個俠義之士,如果高震做了些什麼他覺對不會置之不理。


「你們看,那裡有艘小船!」李蓉說。


我們走到小船那邊,發現一個小孩捲曲在裏面,不停的發抖,小孩的衣服破舊不堪,頭髮雜亂,臉上抹了些爛泥,分不出是男是女,最重要的是,這個小孩身上沒有血腥味。


「你們兩個快去給我搞個熱水過來,再不救他,他就不行了。」李蓉立刻指示我們。

「這裡有。」我們轉過頭去,是胤真。


我和魯智深嚇了一大跳,但李蓉並不在意。


「很好,我趕快處理一下,你們回避回避!」李蓉說。

「回避什麼?」胤真問。

「因為他是“女孩子”!」李蓉大罵。


胤真羞紅了臉,同我們一起到旁邊回避。


「你怎麼會在這裡?你不是回“金剛門”嗎?」我問胤真。

「是啊,我原本是打算坐船回去,但發現了這個小孩,於是四處去找熱水,找了很久才找到,就碰上了你們。」胤真回答。


我心裡想,這個人說不定意外的很好?


「真是尷尬,我必須得快點回去,有你們照看我就放心多了,阿彌陀佛,先走了!」


胤真說完就走,走沒多遠又回頭說:


「金剛門見!」才真正的離去。

「你們兩個可以下來了!」李蓉叫喚我們。

「這孩子必需要有良好的地方休養!我們必需得趕快離開這裡。」

「很好!很好!你們找到了船呢!」高震走來,後面跟著莫文和不知何時趕上的盈盈,但我發現到盈盈的身上有血腥味。

「高震,我們現在就坐船出發,這裡不是有可以直接通往盛京的地方嗎?」李蓉說。

「如果想要帶那邊那個小鬼去,就要幫我一次。」高震說。

「幫就幫!快走!」李蓉直接叫到。


我們一行人全上了船,李蓉抱著孩子進船屋,魯智深自行走到後方滑槳,而我看到莫文臉上蒼白,不停的在顫抖。


「怎麼了?」我問莫文。

「那、那女人⋯⋯」莫文沒掉頭說完就走。


此時,高震和盈盈向我走了過來,高震說:


「要不要做我的部下?我會好好善待你。」

「不用。」我想都沒想。

「真是可惜,我知道你身手不錯,若是你跟著我一定飛黃騰達。」高震再說。

「你不如說『愚鏡』的事先,鏡大夫為何會在『仁王門』?」我其實還有很多事情想問,不過這個優先。

「鏡大夫?你說『愚鏡』是吧?他本來就是個罪人,抓到他然後送去執法者那也沒什麼不妥吧。」

「你說什麼?」我瞪大眼睛望著高震。

「哈哈,『愚鏡』這個名號你恐怕不知道吧?這傢伙可是毀滅『西行』的原兇之一,死了幾百萬人呢!」


「西行」,當時我帶受傷的仙花到那裏的時候,就是一片廢墟,那個時候我沒有任何的方法,也對這個世界沒有認知的時候,就在廢墟裏遇見鏡大夫,他當時教導了我許多有關世界上的事情,對他的事我也沒有任何的過問,但我知道鏡大夫是在為某件事情進行贖罪,我能理解。


「『愚鏡』現在恐怕被吊在錫安通往盛京的水閘門上吧!『仁王門』的那群人最喜歡這樣對待『罪人』了,他們覺得這樣才能叫做『贖罪』。」

「該不會是你的人抓到鏡大夫!然後把他送去仁王門吧!」我對高震大吼。

「哈哈哈哈!所以現在我們不就是要去仁王門嘛?你救你的鏡大夫!我談我的大生意!」

「還有,『仁王門』可是很歡迎『客人』的!你看,他們出現了!」


我將怒氣收起,轉向高震指的地方,果然,落下的水閘門上吊著我的恩人,鏡大夫。而兩側的牆上各站著一排武僧,他們身穿白色的衣服,腰間繫著紅色細帶,也是赤腳,但散發出來的感覺就是跟胤真不同,到底何為「仁王門」?


「來者何事?」一眾武僧一齊喊到。

「我們是來救『愚鏡』的,放馬過來吧!」高震大聲向一眾武僧喊到。

「哼!哈!」


我真的想殺了他!我說高震!


一眾武僧一齊往船上跳,魯智深這時已經衝向前甩了大壺蘆一把,擊落一些武僧,而我的眼睛看到這群武僧的動作非常柔軟,他們閃避攻擊的動作使我認知到,他們的實力絕不一般。


「花之型.向日葵!」我一掌打進一個武僧的頸子,順著風的流動,一拳一腳準確的打在這些武僧的身上,一個一個打落水。魯智深也不仿多讓,一巴掌、一巴掌把他們打下船,奇怪?不是訓練有素嗎?怎麼這麼的不堪一擊?

「小子,你打的比我還兇狠!」魯智深笑道,並把最後一個也拍落船。

「果真是名不虛傳啊,仁王門的武僧被你們像打蒼蠅一樣拍掉,真是嘆為觀止!」高震鼓掌叫到。

「那麼?現在誰要上去救『愚鏡』呢?」

「我去!」正當我要跳上去救鏡大夫的時候,一個人從高空重重的跳到船上,他的身型比魯智深更巨大,散發出來的氣場明顯跟方才那些武僧不同,他大吼一聲:

「廢材————————!」

「還不快給我游上來!丟人現眼!」

我見武僧們一個個游上岸,重新站回之前的牆上,像是沒發生剛剛的事情,擺出神色嚴肅的儀容,我覺得很滑稽,真的。


「在下名叫那羅!請多多指教!」


那羅秀出上半身壯碩的肌肉,在頭上綁了一條藍帶,腰上綁了一條紅帶,下半身穿著白色破爛短褲,頭眉眼都皺在一起,頭髮則是往上梳綁了起來,跟胤真白亮的光頭完全不同。


「你!那個使出如同行雲流水般連擊的那個!我要跟你一較高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