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流
心流

心流,時不時在生命中追尋索求之物,如同筆名。腦袋卻裝滿呼之欲出的孩子,因而振筆將其寫下。喜歡說故事,更喜歡寫故事,並將心中的世界完整地連接起來,神馳於夢想的道路。

花拳 第二章 第二節 烏雲

「事情幹得挺好的,無面。」一個男性的聲音說道。

「⋯⋯答應我的,就要做到。」帶著“無面”面具的刺客說。

「當然、當然,我們就是各取所需的關係,我一定做到。」

「那我退下了⋯⋯」刺客說完消失在黑影裏。

「哼哼哼哼⋯⋯雲中子,等著瞧⋯」


——————————————————————


黑江鎮的居民視我們為英雄,熱烈歡迎我們到每一個人的家中作客,我們婉拒了他們的好意,選擇到客棧暫住一陣,霜爽消失了換李蓉出來,又像之前一樣整天黏著魯智深,而我也依照約定,打了師傅的三招,


「白鷺仙躍。」

「解。下一個。」

「邪王真愛拳。」

「解。下一個。」

「小子,你不要給我隨隨便便的出招!來一個像樣的!」

「魔慟鬼嵐腳。」我將右腳舉高至頭頂,將惡意幻化成愛意、再將愛意提升至極意,一腳使力踩下。


一道氣化作的利刃,從地上冒出,衝向魯智深,魯智深雙手接住利刃被壓退了幾尺之後,用自己的掌壓直接化解掉。


「這個有勁!不過,解!下一個!」

「三招已過。」我對魯智深說。

「蛤!俺正有勁的時候你給我喊停??」

「⋯⋯不過算了,你小子的花拳還比較有意思!」魯智深說。

「『邪王霸道』的三招都是狠招,不過你打起來就是無趣!」魯智深說完,沒勁的回客棧去。


並不是我忘了怎麼打師傅的拳,而是那種憎惡的情感越離越遠,似乎只有在體內的惡意膨脹時才能掌握,但我的花拳不是那樣。此時,我想到了那個刺客,如果我對上他的話,會有勝算嗎?


「喂!你怎麼搞得我的相公悶悶不樂!」李蓉跑了過來,不滿的看著我。

「李蓉啊⋯⋯倒不如我問妳之前為什麼要繞遠路?」我反問李蓉。

「這這這、才不是為了你們而走錯路呢!」李蓉閉著眼轉過頭去。

「魯智深想看的是『邪王霸道』的拳,三招過後顯得很失望,可能『邪王霸道』的傳人讓他不滿意吧!」我無奈的說。

「醜八怪,我覺得不是這個問題,而是看到今天那個『刺客』而有了種『敗北感』,然後你的爛表現連結到那裏去了。」李蓉說。

「妳這女人還真沒一句好話,不過妳師傅說的話讓我很在意。」我說。

「什麼話?師傅說了什麼?」李蓉不解的問。

「妳交換『人格』之後,就什麼都不記得了?」我疑惑的說。

「嘿⋯⋯你說『她』啊,我跟『她』水火不容,『她』在的時候我通常都不會醒來,畢竟這個身體的『主人』是『她』呢!」

「什麼?」我對此感到驚訝。

「總之!別再惹我相公不開心啦!『愚鏡』有話要在客棧對我們說喔,快過來吧!」李蓉說完轉身就走。


我看著天開始烏雲密布,也隨李蓉回到客棧。


————————————————


「歡迎妳來到我們這裡,『西毒蠱妃』。」一個戴著“怒面”面具的男人說道。

「⋯⋯⋯⋯」西毒蠱妃一言不發,她被粗大的麻繩給牢牢綁住,眼神無趣的看著怒面。

「別這個態度嘛,我們這裡什麼都有!妳想做什麼!就可以做什麼!那個帶妳過來的刺客就是這樣!」怒面說。

「⋯⋯那我要回家把東西拿齊再過來。」西毒蠱妃說。

「不用!妳的家也一起被我們搬了過來!」怒面說


一個戴著「哭面」的男人拉著巨大的拉車,西毒蠱妃的家就在那上面。


「你們還真是勞師動眾。」西毒蠱妃說。

「這些對我們來說都不算什麼!」怒面走向西毒蠱妃。

「只要妳繼續為我們幫忙,我們也會相應提供材料給妳~」

「怎麼樣?」


怒面說完,西毒蠱妃身上突然流出了青色的煙霧,麻繩在接觸煙霧的瞬間便立刻融解,她將綠衣袍展開,底下竄出了數以千計的蜈蚣襲向怒面和哭面,兩人皆被蜈蚣群爬上身,被眼前駭人的景象恐懼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過了數十秒後,雙雙死亡後便倒在地上。


「家都被你們搬來這兒,豈不叫我在這生活。」西毒蠱妃叫回了所有的蜈蚣回到她身上,然後對另一側說:

「回去告訴你的頭兒們,要使喚我,還要一點誠意。」


躲在一側被嚇壞的「笑面」趕緊點點頭,拔腿就跑。


「那個『刺客』是『無面』對吧,我要你走著瞧!」西毒蠱妃憤怒的說,然後回到了自己的屋裏去。


————————————————————


「我想委託你們一件事。」鏡大夫對著我們說。


我們在客棧,我、李蓉、魯智深和鏡大夫各坐在圓檯的一側,檯上有客棧老闆為我們準備的菜餚,除了我以外,其他兩人似乎對此事不感興趣。


「近來,朝庭一直有所動作,而我本人也因一些緣故,需要東藏西躲,逃離朝庭派出的刺客追殺。」


魯智深喝了一口酒、李蓉夾菜給魯智深,我則專心聽鏡大夫說些什麼。


「會跟你們三個說,是因為跟你們三個目標是有關聯的。」鏡大夫繼續說。

「蛤?關老子啥事?」魯智深拍桌叫到。

「至從上次的『天之遴選』過後,新國各地的武學門派已被朝庭的武術宗師『雲中子』給一掌天下,『雲中子』萃選各家武學之精髓,花了十五年時間分別立了『金剛門』、『仁王門』、『兵器門』和『宗師門』,至今為此,仍派人到處尋找新興武學,不過,『雲中子』本人獨衷於邪王霸道的拳法,在『天童山』一役之後,十五年來的專研之下,稱自己為『天下無雙』,但他仍有遺憾,就是要找到邪王霸道的『偉大遺產』,以及他所著的心法『極道之典』。」

「極道之典」?我還是第一次聽說。

「啥!?“雲中子”也會那個『邪王霸道』的功夫?」魯智深的眼睛為之一亮。

「正確來說,他幾乎什麼都會。」鏡大夫說。

「我會想去朝庭也是因為『雲中子』可能掌握連我都不知道的『邪王霸道』之拳。」我對魯智深說。

「哈!那我就去會會那個『雲中子』!」魯智深大聲的說。

「請等一下,要去到『雲中子』那的『宗師門』需要通過三個考驗,第一是找到宗師門的『位置』、第二是打開『哀息之牆』、第三是得到『金剛門』、『仁王門』和『兵器門』的『精武令』。除此之外,沒有任何方法可以見到『雲中子』。」鏡大夫說。

「這麼麻煩!他根本就是一個縮頭烏龜!」魯智深生氣的說道。

「其實這就是徵選進『宗師門』的三個條件對吧?鏡大夫。」我說。

「沒錯,我希望你們三個能為我到『宗師門』取得『結離經』。」鏡大夫說,但看得出他似乎對這件事感到痛苦。

「『結離經』在『宗師門』!?」李蓉激動的大叫!


很難得看到李蓉那麼激動,「結離經」到底是什麼?


「終於⋯⋯⋯終於可以跟『她』分開了!」李蓉興奮的自言自語。

「為什麼要我們『三個』去拿呢?」我問鏡大夫。

「只是個『保險』,因為近來朝庭的動作很頻密,朝庭有一部份人對於『雲中子』的存在感到威脅,而且位於東邊沙漠再過去的『赤土大陸』與新國邊境發生多起紛爭,恐怕⋯⋯天下要準備大亂了⋯」


此時,客棧大廳裏的燈火逐一熄滅,老闆和客人皆不見蹤影,剩下我們四個人獨留其內。


「沒時間了,『詳情』和『酬勞』我會在『錫安』告知你們!我先走了!」說完,鏡大夫化成了一片煙,消失在我們的眼前,沒想到他居然能這麼做。


然而,這是開戰的信號。


一群黑衣人破窗而入,對我們投擲如螞蟻般密佈的「暗器」,我立刻鑽進檯底下,將檯翻起阻擋暗器、李蓉則拿起大扇吹走「它們」,魯智深則直接甩起了大壺蘆連暗器同黑衣人壓制在地板,此時客棧四周燃起雄雄大火,尚存的黑衣人跳出窗外,丟了幾顆煙彈進來,企圖擾亂我們的視綫。


還不只如此,在煙霧中他們仍不停的投擲暗器進客棧內,「咖啦喀啦!」客棧的樑柱被大火燒斷,眼看天花是離我們越來越近,情急之下我說:


「我們一定要找到一個突破口!魯智深!用你的大壺蘆滾出一道缺口啊!」

「少命令老子!」魯智深出力滾動大壺蘆,大壺蘆猛烈從火中衝出,我們三個都跟在大壺蘆後面。

「相公─我好崇拜您啊!」李蓉一邊奔跑一邊抱著愛慕的眼神看著魯智深。

「衝出去了!」大壺蘆衝破了牆壁,撞飛站在客棧外的黑衣人們。

「哈!我有預感那個『刺客』就在這裡!」魯智深衝出來叫到!


黑衣人們看見我們三個都從火場裡衝出來,便一齊向前作勢要制服我們,魯智深大吼一聲,震住了在場的每一個人,有人倒地抽蓄,有人口吐白沫,有人則不停發抖。


「什麼!不在!?」魯智深失望的大叫!

「撤退!」

「怎麼可以讓你們跑掉!」我衝向前抓住一個準備自盡的黑衣人,用單手掐住脖子把他壓倒在地。

「他們那些沒跑的都死了!」魯智深生氣的走過來說。

「我這個沒有,我讓他暈了過去,等等再問審問他,我們要趕緊離開這個地方。」我對魯智深說,然後背起黑衣人。

「這麼不要命的一群人我還真沒見過!」李蓉說。

「這裡!客棧裏的人都被綁在那邊的樹上!」


我們走向李蓉指的地方,果真是客棧老闆和客人們,我們立刻幫他們鬆綁,但每一個都昏了過去。


「不是,他們死了!我們被設計了!」李蓉說道。


一群黑江鎮的鎮民跑出來在我們身後,每個都一臉震驚。


「殺⋯⋯殺人啦!」

「客棧怎麼會燒成這樣!」

「是⋯⋯是他們!抓住他們!!」


黑江鎮的鎮民們開始對我們丟石子,辱罵我們,說些難聽的話,接著回家拿起菜刀、斧頭和釘耙,想要致我們於死地。魯智深、李蓉和我只好匆促地在夜裏離開,無意與這些居民對抗,黑衣人到底是誰?對此我們毫無頭緒。


「混帳東西!混帳東西!」魯智深邊走邊破口大罵。

「這群人還真不簡單,醜八怪,恐怕你抓的那個黑衣人什麼都不會說吧!」李蓉說。

「這倒不用妳擔心,而且妳不是⋯⋯算了。」我想到她們兩個之間的問題。

「所以現在怎麼辦?你們要跟著我去幹“大事”嗎?」我問他們倆個。

「當然!」魯智深和李蓉一口同聲回答。

「喔─我的好夫婿!」李蓉又抱在魯智深的手臂上。

「俺的阿彌陀佛啊!」魯智深向天空喊到。

「那妳的師傅呢,李蓉?不去救她嗎?」我問李蓉。

「妳覺得那個人需要幫忙嗎?」李蓉反問。


我閉著眼睛抬頭思考,想到先前的遭遇⋯⋯應該不用!


「那麼,下一個目的地就是就是『錫安』。」我說。


 三個人一個俘虜,就這麼走進夜林中,而他們的目的地,正發生一件大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