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流
心流

心流,時不時在生命中追尋索求之物,如同筆名。腦袋卻裝滿呼之欲出的孩子,因而振筆將其寫下。喜歡說故事,更喜歡寫故事,並將心中的世界完整地連接起來,神馳於夢想的道路。

花拳 第一章 第一節 紅門莊

新國在世界地理位置上佔著獨一無二的地位,西臨海、北冰谷、東沙漠、南茂林,中央有著土地肥沃的大平原,從北而下,數條大川遍布在全國各地,農作畜牧都屬上乘,人們安居樂業。在天然的城池保衛下,數百年下來,都未曾改朝換代,這樣的環境使得臨國虎視眈眈;新國的國王曾下令,全民皆武,名震天下的各大武學便由此而生。


「只不過⋯」一位坐立於橋邊的說書人說道。

「只不過什麼!」一個男子叫囂。

「快說快說!」一群小孩在旁鼓噪。

「說嘛!說嘛!」姑娘們抱持期待的眼神嗲聲說。

「各位客官給點打賞打賞吧!」說書人一手歪腦搔頭,一手食指扣拇指,做勢要些什麼。

「喂!別這麼小氣!」眾人一陣喧嘩。

「這給你!」一個看上去約十五十六歲、清秀可人的姑娘掏錢給了說書人。

「謝謝姑娘!是否能請教芳名?」說書人將銀錢收進衣裏問道。

「李蓉,我叫李蓉!」李蓉單手插腰,一手揮著小扇,身後背著一把巨大、收納起來的扇子。

「原來是李姑娘!大家給她拍手叫好!你們說好不!」

「好————」眾人歡騰拍手。

「少在那邊說有得沒得,快給我說故事!」李蓉收起小扇,指著說書人。

「好好好,只不過,人人學武的日子沒過太久,各家門派開始聲稱自己才是武林第一,全國各地開始多了許多武林紛爭,鏢局、道場越開越多,朝庭這時才發現大事不妙,趕緊召集各大門派宗師,來討論個解決辦法。」

「但這宗師誰也不讓誰,各各都說自己是武林第一,正當處理此事的大臣感到頭疼的時候,一名稱自己作雲中子的男人站了出來說:『武林第一有什麼難?據傳南方有座天童山,有一位來自上天的使者愛看武學切磋,不時都會邀請一些看上眼的武道家,上山做“天之遴選”,藉此來選拔能做「守護者」的稀世奇才,想必各位宗師,都有上過此山吧!』一群宗師你看我、我看你,誰也沒聽過這回事,但說自己沒聽過,又成何體統!咱是武林第一,決不在此漏氣!」

「因此各派宗師都聲稱自己有被邀去過「天之遴選」,並叫雲中子籌備這件大事,要他做見證人,雲中子相當樂意,並叫大家臘月十五,在天童山見。」

「接著呢!接著呢!?」小童冷不住大叫。

「接著⋯⋯」當說書人要繼續說下去時,一群彪漢從旁丟木桶砸向說書人,而說書人也因此掉落到橋下摔得頭破血流,眾人見此狀各自趕緊紛紛鳥獸散。

「你好大的膽子,敢在紅門莊前當騙子,什麼『天之遴選』!呸呸呸!」

「狗娘養的!」當這群彪漢要離去時,李蓉擋在他們面前。

「小姑娘是想跟我們玩玩是嗎?還是妳只是想找死!」一位彪漢大叫著。

「我付了錢聽故事⋯⋯,打斷了我愉快的興致········你們才是不要命!」李蓉說完,便向前助跑,隨後拿下身後的大扇放置地上滑行,一下子鑽到彪漢們的中間,一個旋轉舉起大扇,各敲了個彪漢一聲大響,彪漢們紛紛倒地,其中一個被打中卻沒有倒下的彪漢會意過來,伸手欲抓李蓉的衣裳,可這李蓉靈巧的很,幾個踏步,便藉彪漢的身驅跳了上去。

「跳上去!?看我捉妳不成!」另一個起身的彪漢已做好捉拿的姿勢。

李蓉在空中也不是閑著,她立刻展開了大扇子,撒上了一些亮粉,便朝彪漢一揮,接著乘上了大扇,飄離了數十步之遠。


「哈!搧風!我還以為是──」話沒說完,兩名彪漢突然噴出了鼻血,應聲倒地。


李蓉乘扇著地後,從腰背取了一枝大毛筆,並從腰間取了瓶墨水,淋在筆尖上,然後在每個彪漢的臉上各寫了個大大的兩個字“王八”。


「哈哈哈哈哈哈!又一個傑作!」李蓉摀著眼睛大笑。

「來看看說書人怎麼樣了。」


李蓉一個跳躍,乘著紙扇飄到了橋底下,只見說書人已無意識,冰冷地躺在河床邊


「可憐的說書人,我還想聽你把故事說完⋯⋯」李蓉手按胸口,以表哀悼之意。


此時上邊傳來一聲大喊,叫到:


「是誰給我們紅門莊如此屈辱!給我滾出來!」一個男人的聲音怒吼著。

「糟了糟了,我只是來買材料的,被她知道就完了!」李蓉小小聲地說。


這李蓉平是鬼主意多,又最愛聽故事,整天幻想亂七八糟的情節,她幻想,若是這時有個人給她栽贓,不就可以逃之夭夭?


她腦筋轉得快,靈機一動,躲進說書人的背裏,便大喊:


「是那穿著藍衣服的傢伙幹的!大人請幫我們伸張正義!」


這當然是胡說八道,但李蓉可沒管那麼多,街上穿藍衣服的到處皆是,又怎可能找到兇手,說不定他們就會因此作罷。


「把穿藍衣服的傢伙統統給我抓起來!我要他們曝屍荒野!」橋上的男人更生氣的叫到。

「慘了慘了,我可不是要把事情搞成這樣的!」

「穿藍衣服的傢伙們請節哀順變。」李蓉雙手合十,兩眼闔上。

「我還是偷偷溜走吧!」


這時,橋上傳來許多聲音。


「不要啊!」

「不是我幹的!大人息怒!啊——」

「冤枉啊!冤枉啊!」


李蓉心想阿彌陀佛,其實是不想惹麻煩事,因為「她」一定會生氣的,但這樣做又不太對得起自己的良心,苦思許久,還是偷偷上去看發生什麼事。


「哎呀⋯」李蓉摸著頭,仿如後悔的說道。


原來,這時橋上插了五根木樁,每根木樁都綁著一個穿「藍衣服」的男人,他們的眼睛被矇住,嘴巴被塞上了布糰子,雙膝跪地,雙手被以不自然的方式往後垂直綁在木樁中間。


「我知道!」穿著紅衣的大男人站在他們面前叫到。

「你們五個都不是犯人!」

「不過膽敢戲弄我們紅門莊的,我一個都不放過!」

「我們紅門莊之所以是紅門莊,就因為我們是武林第一,連朝庭都不敢冒犯!我們的莊前的門為何是紅色的?!就是因為他媽的塗上跟我們作對的人的鮮血!我知道妳就在這!就讓妳看場表演!」

「那邊那個小鬼給我過來!」穿紅衣的男人指著一個小女孩。


小女孩被幾個彪漢拉過去紅衣男人的腳前,將小女孩摟在手臂裏,並將一把小刀遞給小女孩。


「來!看過殺雞殺狗沒,就跟那個一樣,給我拿著小刀弄死他們。」

「不要不要!」小女孩驚恐的叫道。

「妳不殺,我就殺妳爹娘,丟妳去怡紅院!」

「哇啊啊啊⋯⋯」小女孩全身因恐懼不斷的顫抖著,連握著的小刀都不停的抖動,她滿腦子空白在原地抓不定主意。

「我就先殺妳爹!」紅衣男人叫手下把小女孩的爸爸抓起來。

「不要殺我爹!不要殺我爹!我殺!我殺就是了!」


小女孩哭喪著臉,立刻跑向中間穿藍衣服的男人,並用小刀刺進他的腹部。


「喂喂喂,這樣可不會死啊!還是妳喜歡凌遲男人?哈哈哈哈哈!確實殺死了才給我殺下一個!」

「喂!」李蓉這時從人群中走了出來,並用小扇打掉小女孩手中的刀。

「是我幹的!」李蓉大聲的說。

「是我幹的!!」


李蓉衝向紅衣男人,高舉身後大扇,打算當頭棒喝之時,被紅衣男人用左手輕易的抓住大扇,李蓉立即放手,抽出腰後的毛筆,用墨汁灑濺在紅衣男人的眼窩裏。


「狗娘養的!」紅衣男人放開大扇,摀著眼睛大叫!


李蓉拾起大扇順勢推了紅衣男人到橋邊,一個迴旋踢,便把紅衣男人踢落橋下。


「哈哈!真是有意思啊!」李蓉大笑。

「不過該閃人囉!小妹妹,不好意思啊。」當李蓉要轉身離去時,她瞄到小女孩被那個腹部刺傷,穿著藍衣服的男人捉了起來。

「我叫王紅門,妳叫什麼?」王紅門冰冷的直視著李蓉,仿如動一步都會要了她的命。

「我叫李蓉,一個尋常路過的小姑娘。」李蓉俏皮的說道。

「李蓉⋯⋯李蓉⋯⋯,這名字真不錯,有沒有興趣當我的下人?」

「當你的下人?做你的大頭夢!」李蓉吐舌,並對王紅門做大鬼臉。


這時才發現自己的身後突然站了一個人,一個雙手交十,把李蓉給牢牢架住,動彈不得!


「真慢,回去要再鍛練你,青門。」王紅門放開了小女孩說。

「抱歉大哥!我只是一時大意!」王青門勢弱的對王紅門說。

「不過這狗娘養的一定要交給我教訓、教訓!」王青門眼冒青筋的怒吼。


李蓉心想,這次真的闖大禍了,再把事情鬧大可要惹“她”生氣了!


「妳真的目中無人,李蓉。」王紅門一個踏步,一拳打在李蓉的臉上。


李蓉的臉被那一拳打到整個變形,失去了意識。


「這招叫紅門殺,我創的,沒有一個人能活過我這一拳⋯⋯」王紅門縮回了拳。

「大哥!她怪怪的,像是你打在她臉上前就死去了!而且我放不開她!我黏在她身上!」王青門驚恐的叫道。


這時李蓉張開了眼,歪著頭,仿佛打量著王家兩兄弟,一聲不發,一個回盼,震住了在場的所有人。


「大哥!紅門大哥!我的皮膚!我的皮膚!」青門碰觸到李蓉的所有地方皆開始潰爛,且傳出陣陣的惡臭,那些潰爛掉的地方,使得青門終於可以脫離李蓉,而紅門的右手也開始漸漸潰爛起來。

「你們。」一個男人說道

「在不離她遠一點可是很危險的喔!」

「你又是誰啊!」王青門大叫!


只見男人穿著白底紅鏽邊,左邊胸前至膝蓋繡滿了各式各樣的奇花新葉,定定的望著李蓉。


「我嗎?」男人揮一揮衣袖。

「在下花拳 ‧一沐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