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叔
台灣大叔

大叔的各種碎碎念

蝦紅素是什麼?解析功效、食物及挑選原則

(编辑过)
許多人都有聽過蝦紅素這個成分,卻對蝦紅素功效、食物來源及挑選辦法不太了解,最近我剛好買了蝦紅素保健食品,稍微研究了一下蝦紅素這個營養素,就來跟大家分享我蒐集到的資訊,幫助大家認識蝦紅素。
圖片來源:Pexels


許多人都有聽過蝦紅素這個成分,卻對蝦紅素功效、食物來源及挑選辦法不太了解,最近我剛好買了蝦紅素保健食品,稍微研究了一下蝦紅素這個營養素,就來跟大家分享我蒐集到的資訊,幫助大家認識蝦紅素。

什麼是蝦紅素?素食可以吃嗎?

蝦紅素最早是科學家在龍蝦中發現的營養素,所以才會命名為「蝦」紅素,但其實蝦紅素不是龍蝦體內的營養素,而是龍蝦吃了藻類之後殘留在身體裡營養,因此只需從藻類萃取即可。現在市面上的蝦紅素成分大多來自雨生紅球藻,是純素的營養來源,全素者也能安心食用。

如何補充蝦紅素?除了保健食品有其他選擇嗎?

部分食物例如:鮭魚、鳟魚、南極磷蝦、藻類等都含有蝦紅素,但含量並不多,正常情況下很難透過日常飲食滿足蝦紅素需求,建議有補充蝦紅素需求的人,優先選擇蝦紅素保健食品,有效補充蝦紅素。

蝦紅素有什麼功效?

蝦紅素最常見於眼睛保健食品中,經常與葉黃素搭配組成複方,因為蝦紅素最重要的功效就是眼睛保健,能夠有效舒緩眼睛酸澀的情形,很推薦高度用眼、長時間使用3C產品的人補充。

看看相關文章:
蝦紅素功效是什麼?3大好處帶你看懂

認識超強抗氧化成分,為身體細胞加上武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