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心對了,就悦了

轉瞬間我怔住了,一名白髮斑駁古稀的老人,在樹下乘涼,我們的距離大約一米長,他在木頭上刻印了什麼,還邊刻邊嘆息,我想上前安慰他,才發現周圍天寒地凍變化莫測。

還不時傳來淒厲的哭聲,有股從中悲來的感覺,真叫人難受,我提起勇氣上前,加快腳步,想跟老人說上幾句,不料他走的像一陣疾風,早已消失不見了。

我來到那棵樹一瞧,凸起了一個字「慘」,心中跳得很厲害,胸口有些喘不過氣來,莫名的暈倒在夢中。

一覺醒來,我受了一驚,心情有些受到打擊,這幾天有些不如意,隱約又感到悲愁,也不自覺地胡思亂想、灰心喪志。

我氣餒著自己肯定做不對了,還是又有什麼絕望的事又要降臨了,臉色變的鬱鬱寡歡,有些快活不起來,也無法安睡,我甚至懷疑上蒼的安排。

光這個字,我就被打敗,出界在外,我還有什麼勇氣繼續寫下去,憂鬱卡在身上怎麼也甩不掉,我自己吃起義美的布丁,嚐起焦糖的味道,想著要如何把焦慮化做甜美。

花了好幾天心神才漸漸安穩走了出來,我想天無絕人之路,心要參悟,才不會淪落到悲慘的境界,於是我為自己擦掉參字,加個兌,心對了,就悦了,所有的操心都是多餘的,不如磨平。

有時候你的人生絕不會比慘字還要更慘,看淡點,一天的生命也就24小時,光陰似箭,你得留點時間給自己享用,我想真正美好的時光已經在當下了,只等你奔向幸福而已。

樂園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