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寬心順氣,隨處亮相

一點妙思,終結步步驚心

遙遙荒蕪的天際,熾亮的星辰從裂縫中冒芽,不被暗夜吞沒,我闔著眼,抹去所有的記憶,隱身在漆黑之中,不知是誰好心地為我闢開了一條生路,眼前竟浮現了畫面,我們一家人躺在爸爸的房間,可方位卻是倒過來的,父親走進來,對我露出微笑地說,「過能改,家庭和順。」

一抬眼,老公就偷親了我一口,忽然瞄到熟人在旁立刻彈開,臉都羞紅了,轉瞬間,老公眼神變得很冷漠,他摟著女性友人揚長而去,我本來要追上前,爸爸卻攔下了我,意味深長地說,「沒有什麼比失去愛更痛苦。」我了然地回,「除了愛,其他都不值一提了。」

我繼續望向前方,只見某處有兩隻粉色的小綿羊,牠們不斷漲奶,硬如石塊,還溢出滿滿的乳汁,綿羊淒厲地喊叫,花花(貓)跳了出來,對著綿羊的乳頭,吸了好幾口,膨脹的痛楚彷彿消退了,我警惕自己,滿出來的淚水,都要含忍下去,千萬別懲罰自己,苦了一生

眼珠轉動的那一刻,場景也隨之更替,一名科學家講述,「人類都有飛躍的能力,放鬆心情,就衝飛上空。」我看許多人都在練習這個動作,心情一沈重就摔跌了下來,有人自然順著風,朝著寬廣的天,簡單就辦到了,少數人頭頂卡在銳角天花板下,無法施展,心暗想,寬心順氣,隨處亮相。

往前一跨,我就闖入了他人的教室,底下都是積木的碎塊,是學生的作品,我踩著空白處,還是不小心動到畫作,沒想到更動小部分,就影響了整幅畫,全歸無了,我轉顏一笑地想,一點妙思,終結步步驚心

男同學魯莽地衝進來,老師知道他遲到了,他一點都不擔憂被譴責,倒是端出一堆飄香的美食,米血、黑輪,好意地叫我發給在場的每位同學,女老師湊了上去,原本想開罵,聞到香氣,都吞嚥著口水,同學反過來大聲說,「我買東西,妳可以不吃。」我吃驚地想,來點美意,怒氣一掃而空

照片由Vultar Bahr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