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
Roy

有關電動車

(编辑过)

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台灣的朋友?

前兩年,在裕隆被立委痛批,領取國家補助幾十年,卻產不出一台好車,讓台灣人民驕傲的車子.

那段時間,有個當兵的學長特地跑來問我?真的嗎?裕隆真的拿了我們這麼多錢,卻沒有認真的做車嗎?

我跟他痛心疾首的懺悔道: 是!我看我們確實就像是拿著國家的稅金,卻沒有破釜沉舟的決心,不肯將最好的資源投資研發的人員,我們只能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到後來,我離開到了一家新創的車廠,雖然在我到職之前就已經有了產品,但是仔細一看,該有的試驗沒做,該有的規範沒有,甚至連人員該有的素養都依然是付之闕如.

至此我才知道,其實裕隆付出的已經不少,該讓人員出國學習的就出國學習,該買的軟體一樣不缺,頂多是數量較少,為人身安全該做的試驗,也一併俱全,我不敢說裕隆集團做的每個決定都是正確的,但是或許在我知道的範圍內,我知道他們盡力了.

汽車產業是工業之母,可以說大部分的工業,都源自汽車的技術要求,例如汽車板金的間隙面差,技術可以讓需要平面或是曲面的產業得到借鑑.

但是可惜,裕隆已經無法再支撐華創及納智捷繼續走下去,台灣車業的下一棒已經交給了鴻海集團,或許期待鴻海集團的管理模式,可以將台灣車業帶到下個階段.雖然我並不看好.....

扯遠了....這篇本來要寫電動車的,老人發起牢騷來就不著邊際了,看來要等到下一篇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