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 YI
CHAO YI

我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跟一些治療上的經驗,還有些衛教!=]

朝聊聊〉一場雨帶來的改變……

鳳凰樹枝幹斷掉了……

上周四晚上是個越晚雨下越大的夜晚,還記得我半夜兩點被雨打的聲音吵醒,除了不斷拍打屋簷聲,這已經不能說是雨滴聲,而是一大桶雨倒下持續的嘩啦聲,還有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也有聽到水溝暴漲的流動聲,聽著這些翻湧的水聲,伴隨著偶爾的雷聲,心裡莫名的發癢感……是不安嗎?還是害怕?翻來覆去至少半個多小時才慢慢的睡去……

早上我媽就說要找人來鋸樹,原來是之前寫《朝聊聊〉[Matters]代表「初夏」的照片》,有提到外面鐵門旁的鳳凰樹,其中一支大的枝幹不知道是不是延伸太長又剛好受不住昨夜大雨的傾盆,斷掉了……,而仔細看主幹的有樹皮有斑駁、凸出、剝落的跡象,怕它有倒掉的風險,所以我媽剛好有朋友的朋友有電鋸,約好禮拜天來鋸樹……

原本以為還會留下主幹看看它能不能再慢慢生長,想不到隨著鳳凰樹被裁成一段段並沉重的落地聲響……,我心裡明白以後再也看不到鳳凰花開的艷麗火紅的生氣勃勃了……

P. S. 還有兩棵樹也是如此,只知道一棵是樟樹,因為鋸時散發出的樟木香讓大家才認出來,不過……也成了過去……

P. S. 圖片都是自己手機拍攝喔~~

有什麼想知道或是需要補充的部分,請留言讓我知道=]當然也可以來抬槓啦~~

此文同日發於PotatoMedia

需要註冊新用戶可以點我喔!讓我們一起加油賺積分變現!=]

https://www.potatomedia.co/signup?invite=SV30HD7MO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