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9
lomo9

十年也就是一轉眼的事

讓我們將時光的齒輪快速轉動

結婚兩年後,我們搬到了大德州。在得知我要離職的時候,我的很多同事都非常不解地問為什麼?我說因為德州便宜啊!蝦圖太貴了,消費稅9.25%(現在據說已經過10%了),三十萬一下別想買到房子,我們這點小工資哪裡買的起一套房。

恰逢一家大IT公司有意錄用小山,我們就趁機搬了下來。2012-2022,期間經歷了備孕、懷孕、流產、車禍、再懷孕,終於在2015年生下了我們可愛的女兒。

在備孕的時候我就想,大德州沒有別的親戚,就我們倆,我得知道怎麼帶娃啊,於是我就在原有的工作基礎上又去了一家幼兒園找了第二份工作,一邊賺錢一邊學習如何給娃換尿布、如何教育幼兒,不得不說我這個作法太明智了。

發現懷孕後我們就開始著手買房,因為之前一直都在租房,基本上每年換個地方,我們決定有小孩了之後就安頓下來,於是在我懷孕九個月的時候我看中一間房子,在還有兩週就到預產期的時候搬了進去。因為小山是天秤座,等他下決定拿主意是一件非常耗時的事,而通常他很忙,所有事他都讓我來做決定,於是看房買房都是我自己做的決定,他只是在我決定買的時候來看了一下房子。

小孩出生後,我便辭職當了全職媽媽專心帶娃。這期間自然是很辛苦的,但很幸運的是娃很乖很好帶,在娃幾個月大的時候她爸每季度都會出差去紐約一個禮拜,平時他工作時間是早上七點到下午四點,所以每天六點多就出門上班去了。下了班後他通常不會回家,而是去打乒乓球,一打就打到晚上十點,所以從早六點到晚十點這段時間,他都不在家,家裡大小事都由我來負責。

在娃快要滿一歲的時候,小山說,我們去加州給她過第一個生日吧!因為他是加州人,父母都在那邊,我聽了有點頭大,說可是我們這小車哪裡裝得下這麼多嬰兒需要的東西啊!他說裝得下,我說不可能,我們需要換大車。他說不用換,裝得下,我裝給妳看。等了好幾週也沒見他裝,我於是開始在網上搜索最經濟適用的SUV,因為有了娃之後東西多了很多,而且開在路上我會擔心萬一發生交通事故,小車的存活率肯定是沒有大車高,而且小車在路上也不容易被看到。再有就是給娃系安全座椅的時候小車每每都需要彎腰,很費勁,於是有一天週六在他去打球的時候,我就開著我的小車直接去換了一輛大車。等他回來後臉色很難看,但是他沒說什麼。我一開始沒搭理他,等到十分鐘之後,我看他還是沒說話,於是就過去捧著他的臉,問:「你不開心嗎?你要跟我離婚嗎?」他說當然不。於是我就放心了。誰曾想七年後他跟我說他其實對這件事不OK,一直沒過去這個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