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肉丝儿
妞肉丝儿

喜欢旅游和写作。太年轻了,简介没啥好写的。

七日書 | 一间自己的小屋

献给我的小屋,也许从来没有一个地方让我现在想到能让我感到如此温暖和安心❤️
第五天(四月十二日 週五)寫寫你的家吧!你此刻腦海中立刻浮現的「家」,你最想寫的家。它可以是兒時的房間、長大後搬離的單位、離開原生地的異鄉的家,又或是人生中第一個讓你有歸屬感的家。它的走廊、飯桌、窗外的風景是怎樣的?這一個家,帶給你什麼樣的特別感受?它有或沒有帶給你家的感覺?

看到这个题目,我感到无从下笔。作为一个15岁就独自离开故乡,至今也在随处漂泊的人,我说不上来哪里有家的感觉。因为我没有在离开故乡的任何地方待上足够长的时间,但同时在故乡待的时候年龄又太小,记不清具体的家的感觉,所以我很难说什么是我的家。但是,这个题目让我第一个想起来的是我从出生到10岁左右待过的一个房间。这个房间早就被重新装修过了,丝毫没有过去的痕迹。那我的这一篇写作就送给那个曾经陪伴我10年左右的房间吧。

房间朝着一条马路,即使是夜里,也有汽车鸣笛的声音,小的时候我可以在这种噪音的情况下安心入睡。这个房间很小:一个小孩子睡的短小又狭窄的床,一个书桌,一个书架、储物柜和衣柜结合的柜子,一个一人宽的衣橱,一个太师椅(也许是两个),和一个可以移动的座椅。太师椅的靠背是抵在床边的,防止我睡着的时候从床上滚下来。有一次和妈妈赌气,就把太师椅堵在了房间门口,当时自己可能还跟太师椅差不多高。床抵着房间的角落,旁边的两面墙上都贴满了我的奖状还有画的画。记得有一次不小心把什么饮料洒到了床上,当时虽然不是尿床的年纪了,但我还是骗母父说是我尿床了,只是怕被骂。夜深人静的时候会偷偷在床上躺着拿出平板玩游戏,可是不知怎的,经常会被家长逮住。被批一顿之后,还是继续会偷偷玩,然后再被逮住。

书桌上的东西很杂乱,经常堆成一堆,妈妈经常会抱怨我太乱了。说实话,我也经常找不到我的东西,总是在不需要的时候能看到,需要的时候就不知道去哪里了。我会坐在移动的座椅上,趴在书桌上学习。小的时候一个人睡觉会害怕,妈妈就会坐在座椅上开着灯刺绣,等我睡着了再走。或者是,她坐在座椅上给我读书,直到我睡着。书桌是朝着窗户的,记得当时候我在这扇窗户上打死了一只苍蝇,结果苍蝇的卵还在上面。叫我妈过来处理,她夸我“火眼睛睛”,我还高兴了半天。

书桌的右边是床,左边是书柜、储物柜以及衣柜连体的柜子。衣柜比较大,装的基本都是我妈的衣服。书柜是老式的玻璃门,需要用力气才能把玻璃门给滑开。书柜中的书也大部分都是她的,我的书可能只有一些《酷虫学校》和《查理九世》。小时候妈妈经常带我去图书馆借书,借的书也会放在书柜里面。书柜的下面是储物柜,小时候喜欢抠完鼻屎之后把鼻屎粘在上面(甚至都可以说是我的爱好)。后来房间重新装修后,柜子被送给了亲戚,很好奇她拿到满是鼻屎的柜子的想法(想想就好好笑哦)。

房间的出口处有一个小衣柜,是给我放衣服的。门边还有一个高一点的平台,有个小碗放零钱。同时,还记得当时也放了一个妈妈给我刺绣的小美人鱼的画。这幅画在重新装修之后,放在了我屋子隔壁房间的橱柜上。

家里重新装修之后,回到我的原来的屋子还是会有一种熟悉感。可是那已经不是一个属于我的隐秘空间了。房间的门已经被打掉了, 为的是透光和跟客厅组成更大的空间。再也回不到那个晚上会有汽笛的吵闹声,暖黄的灯光,和妈妈阅读故事的小屋了。

这是封面图(海边的落日),感觉跟我的小屋带来的感觉很像。
花了不到30分钟写完之后对这个小屋好怀念啊!是很美好很美好的回忆了。现在想来我确实觉得那个地方就是我的家,是一个不会变的小地方,不是像我现在经常会换地理位置。谢谢妳,我的小屋!喜欢的人别忘了给我留言或者赞助我,我的小屋和我都会谢谢妳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