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洞裡的少年
樹洞裡的少年

一學子思緒萬千,欲裁進樹洞留下思緒的足跡。

翻滾的酸菜魚

一篇關於少年吃完午餐趕巴士的廢話

「四分鐘後有巴士呀!」

耳膜的鳴震撥動了聽覺神經,將大腦皮質層裏昏睡已久的無量神經元都給驚動喚醒。它們交頭接耳,然後叫我說了句:「走先!」

我隨即拿起枱上只剩半杯的泡沫咖啡,囫圇嚥下,而後用右手提起一旁裝滿精神食糧的膠袋。

起立,微微屈膝,橫着走出卡座。

我驅動起疏於鍛煉而弱不禁風的大腿肌肉纖維,奔出餐廳,如脫弓飛箭,讓商場二樓的空氣頻頻撲上我的臉。

我一直跑,一直向前跑,生怕這一刻的一絲鬆懈會令報站器的數字跳回三十五。

腦內兩分鐘的感覺猶如過了一小時,與身軀不斷加速的直線運動形成極大反差,直至的我看到了三米處的巴士站,在那處站著的五個人讓我頃刻間放下了心頭大石。我走到隊尾,方得以讓我的軀體、我的心和剛剛在胃裡翻滾的酸菜魚靜下來。

上車,坐下,那群神經元又昏睡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