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洞裡的少年
樹洞裡的少年

一學子思緒萬千,欲裁進樹洞留下思緒的足跡。

一段對話

瘋人瘋語

若世上有永恆的快樂,無後患的酒

了無意義地醉可能比痛苦地醒要好

最快樂的或許不是苦盡盼甘來的誰

而是在籠中自酌,縹緲獨樂的瘋子?


「可以選擇的話,你會想成為一個無意義地感到快樂的瘋人嗎?」

:我寧願痛苦地清醒,也不要為快樂所麻木。

「此話何解?」

:我活著的追求就是真善美,瘋掉就不能追求了。

「快樂不好嗎?」

:於我而言,無法探尋真善美與死亡無異。

......

:可以選擇的話,你要知道自己何時死去嗎?

「不,我不須。這對我並沒有意義。」

:不,我不想。我怕。

「嗯,或許我也會怕。」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