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泉
楊泉

史學博士,記者、學者、商人、經理人。逐水草而居。

什麼是「棒」?

他們這句話指涉的形態很髒、很下流的。

我有記憶以來,父執長輩經常豎起大拇指稱讚小孩「棒」,連我爸媽也這樣用。某次聽人這樣用,子敏先生皺著眉頭說那樣說很下流。我嚇了一大跳,說人「棒」到底哪裡下流?

「以前北平天橋下耍把戲賣藥的,也賣壯陽藥。他們這句話指涉的形態很髒、很下流的。他們耍完把戲之後,大吹大擂自己的藥有多好用,為了加強感覺,往往豎起大拇指,往胯下一比,同時大喊一聲『棒!』」

我還記得他講到這裡深鎖的眉頭。真的很有畫面。

#寫掌故有沒有比較多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