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哥小栗
八哥小栗

90后,马来西亚人,天蝎座,喜爱小孩与巴哥❤️ 方格子 :https://vocus.cc/user/@angel6365

心情.记录. 《当你被他人误解时,你会选择解释还是沉默 ?》

(编辑过)
Please keep your mouth up if you don't know the real story

我必须承认,某些时候我总觉得自己是很幸运之人尤其是遇到困难时总会遇到贵人,比如遇到医者父母心的医生,护士等等来解决上我健康上的问题。在阅读的过程中也因为特殊的缘分在面子书的阅读同学会中无意中看见分享读后感的台湾射手座妈咪婷婷,也许像她说的,我和她素未相谋,也许是前世的缘分,就觉得特别投缘,对她也有特殊的信任感,可以分享人生经验。

我很少会给予自我肯定,这种对自我的认同,自信,我还在学习中。但就因射手妈咪的鼓励与支持下,让我拥有挑战写作的能力这是我从未想过自己可以办到的事情。当她跟我提起其实我可以开始透过写作来抒发自己的情感,问题,我还在很质疑自己的能力。我还一直告诉她我的写作能力不佳。但由于想要脱离自己的舒适圈(COMFORT ZONE) 我决定给自己尝试的机会毕竟活到老,学到老。

这是我在 MATTERS上载的第四篇文章,我享受写作的当下,我只想把自己的心情好好的记录一番,也许在世界某个角落也有着和我一样面对着同样困扰和问题的有缘人有机会透过我的分享而知道他其实并不孤单。今天我想分享的是当你遇到被身边的人误解时,你会选者解释还是沉默呢?不管是在职场,感情,婚姻,家庭中只要涉及到人际关系,被误解是无可避免的事情。有时我会沉思,为何总是有某些特定的人士会常常受到误解,被造谣,是他本身的问题吗 (比如人缘欠佳)?还是他太过于沉默寡言,太过于善良。

我个人非常认同人善被人欺以及狗咬吕洞宾的说法。今早公司里就发生了一些事情,一位对工作很较真的老臣子被一位即将要离职的新同事造谣破坏了他的各人信誉。这位老臣子在其他同事眼里也许是属于讨人厌的那一种原因他太过于自律,绝不让自己参与任何八卦与是非也算是上司蛮重用和信任的左右手。可惜他的努力是不被其他同事认同的就只因为他不是属于同一伙的。当你不合群时自然而然就会被孤立,这就是现实!这种场面应该是职场的家常便饭吧!但由于我天生正义感爆满,我就对这位前辈说怎么你明明知道人家在陷害你,你也没有打算辩解或为自己打抱不平呢?但前辈对我的回应是,算了吧..清者自清,信我者不必我解释都会无条件信任我,不信任我者反而会相反,何必解释那么多呢?

对于很多人来说也许这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为何我如此看重呢?也许是我也常被人误会所以感同身受。我沉思了很久,当被人误解时说出一句算了吧,心中是抱着多少委屈,经历了多少类似的事件才足于让一个人看透彻地,看淡人世间的是是非非?换个角度来思考,当我们不做出任何解释时是不是间接中让造谣者得逞,导致变本加厉。一传十,十传百,谣言都会被捏造成事实。也许欺凌者一开始也像我一样有想为自己打包不平,反应出自己所面对的困境却没有得到管理者上司的重视而导致心灰意冷。有多少人为了养家糊口,默默的在忍气吞声呢?

在婚姻里也会面对同样的误解事件,好比一些思想封建的家庭都会把不能生育的问题怪罪于女方。即使是自己的儿子性能力有问题或因为某种健康上的问题而导致无法生育长辈们都会选择逃避。而又有多少无辜的女性也在默默忍受着这一些莫名的罪名和污蔑。而至于离婚呢,我也听过看过不少例子,好比是儿子出轨了,但被责怪的,被误解的都会是女方。有些三姑六婆总会道德绑架的说是因为女方没有尽好做妻子的本份才让先生往外寻找猎物。真可笑!

现在的社会好像越来越缺乏同理心。如果我们换个角度来思考,体会一下要是事情发生在我们身上我们会愉悦吗?我们又会有怎样的心情呢?目前我还未拥有最好解决的方案,但希望为人处世时大家可以将心比心,如果你不愿意烂事发生在自己身上,你儿女身上甚至家人身上那请不要往别人身上泼脏水,请尽你所能不要给他们带来精神上的痛苦,不要再造谣,不要再捏造事实.人际关系是非常脆弱, 有多少人的关系是败在一张嘴。上天赐予我们一双耳朵,一张嘴巴目的就是要我们多听,少说。

愿大家都可以遇到善待你们的同事与家人。愿这个社会可以充满爱与希望

愿公道自在人心,愿所有不公平对待会让时间足于证明事情的真实性。

愿你们期待的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终究会实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